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湖南省道路交通事故风险预警防控技术”学术研讨会]

来源:高科技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4-21      热度:[4575]

       本网讯(通讯员 罗志坚)2023年3月6日上午,由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牵头,邀请国防科技大学、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等高等院校8名专家教授参加的“道路交通事故风险预警防控技术课题”主题学术研讨会在总队召开。省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蒋建湘;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高警局局长赵胜平;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董事长刘福生;高科院院长黎新才参加研讨会。

       会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汇报了“湖南道路交通事故预警系统”项目(二期)准备工作,听取了与会专家关于智能汽车安全监控、贝叶斯网络的交通事故预警技术、数字孪生与交通管控等9个课题研究报告。参会领导与专家在研讨会上就如何运用前沿、先进信息化技术解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难点痛点问题进行研讨。

image.png

       蒋建湘强调,一是希望与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继续加强合作,提供理论和实践的宝贵经验,建设科学实用的系统平台,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提供支撑;二是欢迎各位专家进一步加强与总队业务部门的沟通交流,推动理论和技术实践相结合,围绕农村、城市、高速“三大战场”,与总队在交通管理科学性、交通措施针对性、交管效能有效性方面积极开展交流探讨;三是希望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一如既往加强湖南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课题研究,为全省道路交通风险防控工作提供科学管理经验和技术支持;四是希望深化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与总队科技部门学术研究合作,在持续巩固前期合作成果同时,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堆叠研发风控模型以解决不同类型道路交通风险隐患,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为湖南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贡献重要力量。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董事长刘福生表示,感谢交警总队信任,感谢各位专家辛勤付出,下步我们将在交警总队的正确领导下,发挥专家团队力量和技术平台优势,采用最先进的技术服务湖南交通管理实战,不负期许回报湖南交通管理事业。(审核 李德才)

image.png


上一篇 :暂无资料

下一篇:“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风险预警防控系统”深受用户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