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研究所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研究所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研究所(简称数据所)的师资团队来源于国防科技大学的退役教师,结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在软件工程、电子信息技术、交通工程、金融工程等方面的学科优势,瞄准前沿领域,承担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任务。

      数据所重点围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开展工作,开设了大数据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Java面向对象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关系数据库技术、LINUX操作系统、分布式大数据处理技术与应用、Web开发技术、软件工程、Python程序设计基础、Python科学计算、大数据分析理论与实践、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技术、数据挖掘与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技术、机器学习应用与实践、非关系型数据库、云计算技术、交通大数据、金融大数据、企业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专业课程,并与慧科集团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以辅助进行人才的培养和专业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