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教育
19
2024-04
4月17日,由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主办的“短视频领域著作权侵权纠纷案件法律适用问题座谈会”暨法研所2024年第二次法律适用问题会商座谈会在北京举…
17
2024-04
法制日报(记者 陈磊)最近一段时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问题持续为社会所关注:有外卖员在送餐途中倒下猝死;有快递员一天工作时间超…
15
2024-04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国家安全部今天公布几起危害我国国家安全典型案件。国家安全机关破…
12
2024-04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王鹏、施雨岑)记者11日从教育部获悉,为全面加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工作,教育部决定组织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
08
2024-04
教育部近日发文,提醒广大高校毕业生在求职期务必提高防范意识,牢牢掌握4招“求职秘笈”,避免落入招聘陷阱,实现尽早顺利就业。当前,正值“…
03
2024-04
(法治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晨 梁平妮)山东政法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学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司法鉴定工作。他以精湛的鉴定技术服…
01
2024-04
原标题:对造谣诽谤傍校蹭名这所高校坚决说“不”中央音乐学院打造网络诽谤“防火墙”调查动机造谣高校教师行为不轨、培训机构在官网上贴出高…
29
2024-03
朋友之间适当开玩笑,可以活跃气氛、拉近彼此关系。但是一旦过度,就会变成捉弄,甚至可能侵犯名誉权。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
27
2024-03
原标题:中央网信办部署开展2024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全面覆盖网上重点领域环节(法制日报 记者刘欣) 记者近日从中央网信办获悉,2024年“清朗…
25
2024-03
法治日报(本报记者 刘志月  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蔡蕾)知识产权是现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近年来,湖北法院始终坚持法治思维、运用…
21
2024-03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爱勇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旗公安局命案积案专案组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侦支队的鼎力支持下,…
18
2024-03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晓磊)近年来,预制菜产业急速扩张。因学校消费人群相对集中、稳定,不少预制菜企业把“进校园”作为重要营销渠道。全…
15
2024-03
2023 年,全省各地各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
13
2024-03
以“药食同源”为幌子,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危害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不仅要受到刑事处罚,还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近日,…
11
2024-03
(人民法院报)近年来,一些美容机构“挂羊头卖狗肉”,隐瞒真实信息提供非法医疗美容服务的情况时有发生。近日,浙江省舟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二…
08
2024-03
法制日报讯 (记者万静) 为加强全国政府采购数据共享共用,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信息查询使用便利度,财政部近日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提高政府采…
06
2024-03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莫雅璇 通讯员 叶成继) 因过年回家火车票难买而选择搭顺风车,一女子与男子“结缘”坠入“情网”,不料顺风车没…
04
2024-03
(法治日报 记者万静) 为了推进我国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行药品行政裁量基准制度,规范药品行政处罚裁量权,近日国家药监…
29
2024-02
号称具有壮阳功效的“养生酒”行销背后,有一个研发“秘方”、倒卖原料、制酒、销售的犯罪链条。1月9日,随着江苏省苏州市中级法院对经销商郑某…
26
2024-02
法治日报讯 (记者 张雪泓)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了解到,近日,丰台公安强化警银联动,打掉一个涉诈“洗钱”团伙,抓获11人,起获涉案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