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对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编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校宣传工作重要政策和事业发展规划、计划,主责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网络文化管理及精神文明建设类校级制度建设工作。

二、统筹协调全校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日常监督检查,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指导组织和监督检查全校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核查、处置意识形态问题事件,承担维护校园政治安全稳定相关工作。

三、指导协调并组织全校思想政治理论武装工作,牵头组织全校理论教育、理论学习、理论研究及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秘书工作;协调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协同组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教育和相关学科建设工作。

四、统筹指导协调全校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组织协调全校新闻发布报道和突发事件应急新闻工作,负责宣传工作的内容建设和口径管理,分析研判和应对引导涉校舆情。

五、负责学校对外宣传工作的协调管理和重大外宣活动的具体实施;负责向校外新闻单位提供我校有新闻价值的报道素材,负责联络、接洽校外新闻单位来校采访与选材。

六、组织指导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统筹指导思想动态舆情信息工作。承担校级媒体平台和传播手段建设任务,指导管理各类校园媒体建设运营和全校新闻出版工作。

七、指导协调全校互联网宣传和信息内容、网络文化建设管理工作,统筹协调新媒体及各类具有媒体属性和舆论动员功能的网络传播平台建设与管理。

八、统筹指导全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组织指导思想道德建设,协调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九、指导协调二级单位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全校宣传工作调查培训交流,指导组织宣传工作有关人才队伍建设管理。

十、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检查、推动各部门相关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与落实;宏观管理校园文化;承担法制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等办事机构相关职责。

十一、负责协调学校重大活动、节日、纪念日校园宣传氛围的营造;规范学校宣传用语和标识使用。

十二、完成上级宣传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工作。

 

2022年7月22日




党委宣传部各岗位工作职责

根据宣传部主要工作职责,设党务岗位4个(部长1个,副部长1个,宣传干事1个,内勤管理干事1个)。

 一、部长岗位职责:

     1.主持党委宣传部全面工作,根据部门人员编制数进行内部职责分工。

     2. 调查、研拟部门工作目标、规划、制度。

     3. 负责重要规划、制度、文稿的起草修改。

     4. 拟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案;组织中心组学习,负责会议记录与会议纪要。

     5. 调研拟定对内、对外宣传统战策划方案;校内新闻三审;记录与新闻稿件。

     6. 调研起草学校的整体校园文化建设方案。

     7. 落实省委宣传部、教育工委宣传部要求;负责学校党委行政决策落实。

     8. 负责宣传部主导性事务的对外协调。

     9. 负责校园网络公共危机事件监控与引导;负责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舆情处置。

     10. 完成上级组织与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副部长岗位职责:

 1.  协助部长抓意识形态、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新闻舆论、日常管理等工作。

 2.  负责新媒体中心工作,全校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含微信、博、公众号、QQ群、宣传橱窗)的统筹监管建设、校园新闻采编推送、校内活动摄影、新闻二审、校园宣传氛围营造、校外媒体开发、对外宣传,每天轮值等工作。

 3. 负责学校整体校园文化建设方案实施。

 4. 负责宣传部参与事务的部门协作(以宣传部名义参与的会议或工作等)。

 5. 负责分管工作规划、总结、检查、比赛、评奖与课题申报等。

 6. 协调学校网络宣传与监管等工作。

 7. 完成学校和部门下达的其他任务。


三、宣传干事岗位职责:

1. 协助部长抓新媒体中心等工作。具体负责学校官网建设、更新和升级,校园与部门网相关栏目更新;部门二级网页的检查、评比。

2. 校内活动摄影,新闻一审、二审与校内新闻挂网、宣传报道;学院官微采编推送运营,学校新闻采编与推送;学校信息统计与报送,报刊杂志订阅;每天轮值等工作。

3. 校属部门、二级学院新闻编审、报道工作。

4. 大学生记者团的管理、指导工作。

5. 负责网络舆情的监控与引导工作。

6. 分管工作规划、总结、检查、比赛、评奖与课题申报等。

7. 领导临时交付的其他工作(宣传人员新闻写作培训、优秀通讯员评比、稿费造册)。

      

 四、综合管理干事岗位职责:

1. 协助部长抓对外宣传、理论学习工作。

2. 管理、指导学校微信平台运行及新媒体工作室的工作。

3. 负责学校宣传活动的文宣策划、条幅悬挂等工作;校内宣传栏及各类宣传设施内容更新、新闻采编与推送;对外媒体联络、深度组稿宣传、新闻采编与推送。

4. 负责各种会议的资料打印、会场布置等工作;中心组学习资料准备、会议记录与整理,《理论学习与研究》专刊编辑(全年10期左右)。

5. 负责落实各项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6. 管理部门资产、负责财务报帐和物资采购工作。

7. 负责上级各种文稿、视频和表格等材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

8. 分管工作规划、总结、检查、比赛、评奖与课题申报等。

9. 领导临时交付的其他工作(网站改版、宣传片、画册、校歌、展厅等立项工作);每天轮值等工作。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