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27
2024-03
3月24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高校思政创新发展主题活动在福州大学举办,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思政创新,探讨如何让思政课“圈粉”更多…
25
2024-03
在人类追求现代化的过程中,形成了多种现代化模式。整体来看,以往现代化模式虽各有差异,但总体上是“西方化”的,是西方文明的复制与扩散。…
21
2024-03
(中国纪检监察报)理论源于实践,又用于指导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时代和实践的要求,围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18
2024-0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来指导,而新质生产力已经在实践中形成并展示出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支撑力,需要我…
15
2024-0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2024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
13
2024-03
去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要求四川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着力打造西部地…
11
2024-03
(中国社会科学报)惊蛰时节的北京,春雨飘落,神州大地绿意涌动。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
08
2024-03
(中国纪检监察报)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全会最重大的成果,就是深刻…
06
2024-03
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明确提出“以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为重要着力点”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为新征程上…
04
2024-03
作者:黄显中(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湖南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研究员)坚持正确义利观,以义为先、义利兼顾,是推动中国特色…
29
2024-02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下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
26
2024-02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大…
19
2024-01
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是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与中国文化建设实践相结合的创新性理论成果。这一思想不仅…
13
2024-01
(来源:2024年第1期《党建》杂志)2023年6月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从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等方面,用“十三个坚…
09
2024-0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全球文明倡议”是继“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之后,中国为国际社会提供的又一重要公共产品。其为百年变局…
22
2023-12
中国社会科学报讯 12月14日,2023年红色基因传承高端论坛在江西南昌召开,论坛主题为“红色文化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江西省委宣传部部长、全国…
20
2023-12
(人民日报)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伟大进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以巨大的…
13
2023-12
应用型大学具有注重实践教学、学术成果转化率高、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联系紧密等特点,是我国高等教育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2021年3月25日,习近平…
30
2023-1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11月7日至8日,中国人民大学、山东省委宣传部与学习时报社在山东临沂联合主办红色…
27
2023-11
为深刻认识政党推动现代化进程的历史责任,推进政党形象塑造和传播研究,11月12日,上海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政党治理·申城论坛”在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