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高科院与湖南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高科技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7-01      热度:[7677]

我校高科技研究院系列报道之三:

 

校校联合  强强合作

续航交通领域  再谱崭新篇章

——我校高科院与湖南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网讯(记者蔡祥辉、李德才)交通事业是人类社会生产、经济、生活中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随着社会和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交通的需求迅速增长,从而形成了现代的大交通概念。从而促使与交通事业息息相关的各个专业应运而生,交通事业的人才需求也就重新被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交通事业的发展:更新观念,是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改革创新,是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完善法规,是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科学发展,是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圭臬;人才培养,是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签约仪式上刘福生董事长与谭益民校长亲切握手

 

衡阳,作为国家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自古“扼两广,锁荆吴”,处于战略要冲。现正加快构筑“1189”海陆空立体交通网,铁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分别达到525公里、668公里。公路客运量和旅客周转量分别达到9801万人和609409万人公里,路网密度136.25公里/百平方公里。航道通航里程769公里,水路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分别达1494万吨和368463亿吨公里,千吨级货轮可直达市区。我校作为湘南地区唯一的交通工程本科院校,因此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湖南工业大学凭借株洲正全力打造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动力产业突出优势打造“中国动力谷”的良好契机脱颖而出。该校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融入和服务区域特色产业,联合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交通装备相关电子科学、交通工程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秉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和为了湖南交通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而建立长期、紧密合作关系的原则。2019年6月21日上午,我校高科技研究院与湖南工业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我校董事长刘福生、校长章怀云、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兼高科院常务副院长黎新才与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谭益民、该校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龙永红、交通工程学院书记郎济杰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郎济杰主持,刘福生董事长与谭益民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在现场签约。

 

 

 参与合作签字仪式的双方人员合影留念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利用各自的区位和人才优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融入和服务区域特色产业,以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为抓手,开展务实合作,创新合作,真诚合作。通过“研、学、用”的深度融合,在科研创新、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不断促进双方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方面发展迅速;立足三湘大地,结合信息时代交通发展的新特点,在创新交通科学、培养交通人才方面聚焦发力,力争取得一批有影响、有创新的成果。全面提升双方的竞争实力和社会知名度,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双方人员参观了动力谷展览馆

 


上一篇:喜报:我校一次性喜获10个2020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拟立项

下一篇:高科院大数据技术研讨会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