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科学家常胜利教授来高科院做专题报告]

来源:高科技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3-06      热度:[2944]

本网讯(通讯员 李德才 罗志坚 摄影 喻心佩)3月4日下午,为激发高科院科研活力,探索科研新路径,高科院院长黎新才邀请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科学家常胜利教授来高科院做主题为“光谱探测技术”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高科院院长黎新才主持,副院长李德才、办公室主任张俊英、专业相关的博士以及科研管理人员1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常教授首先介绍了光谱技术在确定燃烧产物的种类、温度、压力、速度等方面的应用原理,并且分享了自己在光谱成像和光谱分析领域掌握的技术。着重从“前期工作基础”、“研究的切入点分析”、“技术方案分析”等方面汇报了光谱成像技术在突防和导引上的应用。

常教授的汇报都是基于自己的科研方向和科研成果,内容详实新颖,引起了高科院博士的科研兴趣。会上各位博士与常教授针对光谱测量技术在航空航天、民用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不断碰撞出新的想法,为高科院未来的科研方向指明了道路。


上一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认真开展教研与迎评活动

下一篇:军事理论教研室开展新学期专题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