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新湖南】融入思政元素 网络安全教育走心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1-05-02  点击:5050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资讯

2021-04-28 10:37:04

428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信学院2020级学生上一堂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思政课。

来自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的范芳东老师通过课堂讲授、操作示范、师生互动和讨论交流,让学生透过新闻、故事了解到应该怎样学计算机专业知识、抱着怎样一种正确的态度去认识网络世界,深刻阐述技术进步、技术领先和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让学生了解网络科技的发展与虚拟网络空间所产生的问题,网络空间的基本道德规范,引导学生遵守国家法律、遵守网络道德,增强对网络不良信息的抵抗能力,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近年,该校深度挖掘和践行课程思政,将思政元素与计算机专业课程教学进行有机融合,使网络安全教育更加入脑入心,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培养学生的科学观、价值观,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大大激发了大学生科技强国网络强国的时代担当精神。  李建华 

【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4/202104281037041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