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王毅会见新加坡外长维文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7-11  点击:646 

新华社雅加达7月12日电 当地时间7月12日,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雅加达会见新加坡外长维文。

王毅说,得益于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和互信友谊,中新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和李显龙总理共同宣布将中新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充分体现了中新友好互信的高水平,也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中方期待同新方一道,遵循双方共同设定的目标,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进一步便利双方人员往来。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关系承前启后的重要年份,双方应以纪念中国率先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20周年为契机,展现高度互信,开辟合作新愿景,推动中国东盟关系继续走在前列。中方赞赏新方为中国东盟关系发挥积极作用,期待新方为双方全方位合作作出新的贡献。当前形势下,中国东盟应加快推进自贸区3.0版谈判,共同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坚持东盟为中心、行之有效的区域架构,共同维护地区和平发展合作大局。

维文表示,新中保持紧密高层交往,双边合作机制会议卓有成效,重点合作项目成果丰硕。新方愿同中方一道,以新中关系新定位为指引,拓展双方各领域合作。期待新中开通更多直航,进一步便利人员往来。中国是东盟最大贸易伙伴,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双方带来实实在在利益。新方主张国与国应相互尊重、和平共处、互利合作,期待中方同东盟增进互信,共促稳定繁荣。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