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王毅会见印尼外长蕾特诺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7-10  点击:632 

新华社雅加达7月12日电 当地时间7月12日,中央外办主任王毅在雅加达会见印尼外长蕾特诺。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印尼共建命运共同体开局之年,也是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双边关系展现广阔发展前景。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建立了高度互信和友谊,为双边关系发展提供战略指引。中方愿同印尼筹备好下阶段高层往来,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培育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粮食安全、减贫扶贫等更多合作新亮点。

王毅说,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重大标志性项目,承载着印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更是亚洲国家携手走向现代化的成功案例。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雅万高铁必将如期建成通车,为印尼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国率先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20周年。中方将继续支持以东盟为中心、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架构,支持东盟加强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相信印尼作为东盟主席国,将为本次系列外长会的成功作出新贡献,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提供新动力,中国和东盟共同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定性。

蕾特诺表示,中国是印尼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印尼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对双方下阶段高层往来充满期待。感谢中方对印尼主办多边活动的支持和对东盟的重视,将发挥主席国作用,推动深化东盟中国合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