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水利部首次批复珠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运用计划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7-03  点击:642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记者2日从水利部了解到,《2023年汛期珠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运用计划》近日获水利部批复。这是水利部首次批复珠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运用计划,将为依法依规科学开展珠江流域统一调度提供重要指导。

联合调度运用计划将西江、北江、东江27座水库纳入2023年汛期联合调度范围,制定了流域干支流水库群联合调度方案。对纳入联合调度范围的水库逐一明确其防洪任务、汛期防洪限制水位,以及联合调度运用方案。

汛期珠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对保障珠江流域防洪安全,有效发挥好供水、生态、发电、航运等效益意义重大。

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遵照执行联合调度运用计划,加强流域调度监管,科学实施流域水利工程统一调度,充分发挥防洪工程体系综合效益,确保珠江安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