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潇湘晨报】赓续红色血脉!湖南一高校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4-10  点击:1108 

潇湘晨报2023-04-06 17:26:11

4月5日,正值清明时节,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活动。

讲台前,辅导员们播放视频,展示课件并分享故事,学生进行即兴演讲、唱革命歌曲、看红色短视频……大家用多种方式阐释新时代褒扬烈士的重大意义,讲述了革命英烈浴血奋战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课堂分享环节,有学生表示:“老师的生动宣讲再现革命英烈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作出的英雄壮举和巨大牺牲。”有人称:“我们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承担社会责任。”

该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郭国智说:“通过主题班会传承红色基因,旨在激励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该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表示,学院通过清明节活动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旨在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营造崇尚、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引导全校青年学子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李建华

【原文链接】https://m.chenshipin.com/article?id=222819&sign=16315eb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