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光明日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倾情演绎为“廉润湖湘”增色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3-28  点击:1096 

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嘉伟 通讯员(刘敏芝)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师生同台演绎歌舞《忠诚》

3月23日,在湖南衡阳,廉润湖湘-衡阳市廉洁文艺作品汇报演出进行,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师生参演的歌舞《王船山之寰尘》和原创歌舞《忠诚》两个节目,通过穿越时空的表现方式生动再现廉洁文化,展示廉洁文化浸润滋养湖湘大地的浓厚氛围,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据了解,这次晚会分“源”“颂”“传”三个篇章,来自湖南衡阳市各县区机关及驻衡高校参与演出,通过大型歌舞、情景剧、花鼓戏、歌剧、诗朗诵、小品等多种形式共16个文艺节目让现场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共赏廉洁文化精神大餐。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师生在表演歌舞《王船山之寰尘》

其中,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演出的歌舞《王船山之寰尘》由该校艺术教师何学成等老师编导,通过深情精妙的演绎,带领观众穿越时空,触摸王船山清癯而伟岸、苦难而辉煌的一生,并以新颖独特的方式呈现王船山思想对后世的深刻影响。

原创歌舞《忠诚》是由该校人文与艺术学院艺术教师胡佳文领舞、20位大学生共同演绎的又一个“亮点”节目,它以忠诚为主题,突出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公道谦和、不忘初心等优良品德,将晚会推向高潮。

记者了解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参演为契机,全面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将清廉教育融入到师德师风建设和大学生学习生活中,共建阳光校园。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0cb887277bd84a94bf5661a70f8f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