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红网】如何打磨“简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这场就业指导讲座值得看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3-12  点击:1064 

2023-03-06 11:58:00 红网时刻

图片7.marked.png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3月6日讯(通讯员 张敬会 李建华)为更好帮助同学们明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近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讲座,主题为“不做牛马,做牛码”。任职于神州数码高级管理专家纪威老师应邀主讲,电信学院400余名2023届毕业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纪威围绕毕业生如何写出自己的“第一份简历”,分别解析了构成一份简历的八大模块: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实践经历、职业技能、获奖情况、兴趣爱好、自我鉴定。以简历作为切入点,纪老师详细分析了当前新冠病毒对职业的影响、后疫情时代的就业环境、疫情环境下的求职与就业以及大学生的就业趋势展望等方面的问题;从互联网及IT行业的发展趋势、就业岗位、人才需求、人才标准、求职准备、求职方式等方面对大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由此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同学构建一副大学生职业规划发展的基础框架,鼓励毕业生提高专业能力素养的同时学会精心“包装”自己,突破禁锢思维的那道“墙”,交出一份令自己满意的毕业“简历”。

讲座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回应。从明确职业目标到发展综合能力,不少同学表示自己仿佛看到了一条行迹清晰的大学奋斗路线。该院举办职业规划讲座,以期学生以未来的职场生涯定位为目标,筑牢学业基础、拓展社会实践,进一步适应时代发展和市场需求。

该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表示,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一方面要搭建优质平台,拓展就业渠道,一方面要以就业指导教育为抓手,强化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对就业工作的推动作用,为2023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全面更高质量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千方百计抓实抓好事关大学毕业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工程”。

来源:红网作者:张敬会 李建华编辑:王新凤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7/98/124101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