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华声】打造美丽校园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启“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3-09  点击:112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黄爱民]

华声在线3月8日讯(通讯员 何美生 李建华)为全面推动“横向到边全过程、纵向到底全方位”的精细化宿舍管理模式,进一步丰富宿舍文化内涵,近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大会。学院专职辅导员、宿舍管理员、宿管部部长、各楼层长以及学生会、团委会学生干部等参加会议。

图片3.png

(活动现场。)

该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文华作宿舍管理动员报告,围绕努力提升宿舍内务达标、不断压实宿舍管理职能、重点督查晚就寝工作三个方面,就“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的主要工作任务、重点难点工作和工作举措作了详细说明和思想动员。他希望全院师生团结起来、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干部在宿舍管理中的作用,狠抓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宿舍管理工作精细化,为促进学校宿舍管理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不懈奋斗。同时,他还宣读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相关活动安排。

据了解,该活动以“提质创优、打造最美阵地、决胜合格评估”为主题,以宿舍区域禁烟活动、“三禁”活动(严禁外卖入宿舍、严禁宿舍经商和严禁宿舍高空抛物)、“三走”嘉年华活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最美宿舍评选活动和最美宿管员评选活动等为载体,力争宿舍内务卫生全面达标,确保宿舍安全,积极营造学校良好文化氛围。

该院学生会主席宣读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倡议书,从“三禁”、禁烟、“三走”、宿舍内务达标、防火、防盗和垃圾分类七个方面发出倡议,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踊跃投身宿舍管理、宿舍文化建设,努力成为校园健康文明生活的践行者、受益者、倡导者,创造文明和谐宿舍生活。

该院党总支书记何美生提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制度要严谨、举措要有力、活动要丰富、形式要鲜活,确保在精细化管理模式下,宿舍管理安全稳定有序,宿舍文化内涵不断提升;要通过提升宿舍内务达标、加强宿舍晚就寝管理、积极推动垃圾分类,不断推进宿舍管理和宿舍文化建设,提升宿舍人文关怀,积极创建文明、有序、健康、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培养大学生讲文明、守纪律、爱劳动的良好习惯,强化团结友爱、互相合作的集体主义精神,打造美丽校园。

【原文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3937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