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国衡阳新闻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建述职亮答卷 踔厉奋发谋新篇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3-01  点击:1048 

衡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建华) 2月25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该校党委书记刘文君对述职人员进行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校领导、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和师生代表对7位现场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投票。

述职现场,该校7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以课件展示方式汇报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亮点特色,查摆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与整改举措。刘文君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二级单位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今后要重点开展的工作。该校董事长刘福生说,要进一步本着“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自身建设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落实党建工作具体责任,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朝着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的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笃行不怠。

为学校发展计,为基层党建谋,刘文君就下一步做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聚焦一个主题,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历史担当,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二是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加强“五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对标争先,更好服务发展大局,打造基层党建品牌,突显党建亮点特色。三是要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三力”,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扛起主责抓党建,担当尽责做表率,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党组织书记要对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任务,紧紧围绕指标体系要求统筹布局党建工作,找准党建工作与合格评估的结合点,汇聚强大奋进力量,决胜评估共创美好未来。

【原文链接】http://www.e0734.com/index.php?m=content&c=app&a=show&catid=61&id=525602&tsc=MTAwNDgwLTE2Nzc1NDc0O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