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离校返乡同学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2-12-06  点击:1875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展信如晤,遥祝安好!

我们知道,离家求学孩子的健康与安全对每一个家庭的重要;我们理解,孩子的成长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我们不忘,学校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所以我们尽最大努力:守卫校园,守护孩子们的健康与安全;立德树人,将孩子们培养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在校期间,面对疫情频扰,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用爱与责任筑起了“防护墙”,同学们也通力配合,在疫情面前表现出了难得的从容与坚忍,我们共同努力守住了校园安全。但是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部分学生的实际情况,学校制定了“愿返尽返”工作方案:有意愿返乡的学生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请,经过家长们的同意,报学校审批,从即日起可以提前返乡。提前返乡的同学们以线上方式继续完成本学期剩余课程学习。自愿在校学习的学生统一于12月17日有序返乡。

为确保教学计划的完成,学校对教学安排相应做了调整。从12月12日开始,学校全面启动“线上线下相结”的方式组织教学。2019、2020、2021级本(专)科学生12月16日结束课程教学(部分前期安排校外专业实习时间顺延)。2022级本(专)科学生12月16日结束校内线下课程教学,全部转为线上教学至12月30日结束。本学期的剩余课程调整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部分不宜采用线上教学的课程下学期补授。未完成的课程考试全部调整至下学期初完成。

与此同时,12月10日、11日的全国英语四、六级和英语三级考试照常进行。报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学生申请在校学习,由各二级学院酌情安排。

岁末渐至,为保障自愿返乡学生安全顺利返乡,学校为返乡学生准备了核酸检测,做到“愿检尽检”;为减少学生与社会面接触,学校准备了安全规范的接送车辆,闭环运送学生到汽车站、火车站。

前进的车轮,给您送回期盼已久的孩子,也将孩子教育的接力棒又交回到您的手上。学期尚未结束,同学仍须努力。辅导员将在线跟学生保持联系,恳请家长与学校一道做好学生教育工作:   

正值期末,同学们不要因在家中就放松学业,要认真上好网课,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假期较长,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开学初课程考试做好准备。

尽管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减弱,但部分地区疫情仍处高位运行态势,科学精准有效遏制疫情,是每一位公民应尽义务。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做一个知道保护自己的人。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同学们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要合理安排好假期,摒弃懒惰浮躁、与书交友,做一个积极上进的人;培养理性豁达、知恩感恩的心态,做一个心理健康、懂得感恩的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造谣、不传谣,做一个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的人。

北风扬,校园美景雪中藏。青春昂,杏林钟响催人忙。同学们,学校在春光中等你平安归来!祝家长们、同学们元旦快乐、新春吉祥!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