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2020年5月份大事记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0-06-05  点击:8465 

4日,学校举行“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校党委书记苏玲出席并致辞,校团委书记刘国祥、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们参加了此次活动,学校全体共青团员准时进入钉钉平台进行观看。

7日,衡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宋腾飞携驻衡高校2020年春季开学检查调研组第一组成员黄中秋、周志华等一行3人莅临学校督导检查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学校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苏玲、校长陈治亚、其他在校校领导以及学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分成员陪同检查调研。

8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黄名文率武装部一行8人赴湖南农业大学考察学习国防教育工作,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副校长张立和农大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夏棣稀等接待了李先聪一行。

11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实施方案研讨会,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苏玲、校长陈治亚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原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裕清教授,湖南警察学院院长助理蔡炎斌教授,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教授,湖南工学院马院书记张冬毛教授等5位专家到会指导学校应用型高校建设与内涵发展。

11日,学校召开董事会、党委会和校务会“三会”联席会议,论坛应用型本科顶层设计和教学合格评估以评促建事宜,董事会、党委会和校务会全体成员参加,另邀请了原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裕清教授,湖南警察学院院长助理蔡炎斌教授到会指导我校应用型高校建设与内涵发展。

12日,由湖南响语演讲集团与衡阳市演讲与口才学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力量﹒战疫必胜”主题书法赛评选揭晓,我校客座教授王神箭喜获一等奖。

12日,学校邀请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著名教授、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来校开展以“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思考与体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迎评促建中的“型”,拥抱国家分类改革高等教育新时代;二、迎评促建中的“建”,编好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新剧本;三、迎评促建中的“评”,“讲好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新故事。陈教授对我校未来教育事业发展充满期待,同时,希望我校在接下来的迎评促建中大胆创新,突破自身,以“应用型为魂,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根,以产教融合为本。”

19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率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少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来到我校考察调研和指导工作,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苏玲和校长陈治亚陪同视察调研。

20日,衡阳市民办教育行业委员会党委书记、衡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小华,衡阳市民办教育行业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周崇玖等一行三人来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我校党委书记苏玲、副书记李先聪、纪委书记刘毅、党务工作部部长邓丽,中南科技财经管理学校支部书记谢纯红,衡阳交通工程学校支部书记蒋福海陪同检查调研。

21日,学校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开赛,校长陈治亚、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黄名文莅临赛场指导,各二级学院书记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比赛评委。

22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报》,我校邹颖等110名同学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吴桐港等7人被评为2020届退伍优秀毕业生,刘攀等7人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0届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

22日,学校召开行政领导班子调整任命会议,副董事长刘杰宣布学校行政领导班子人员调整的任免决定:陈治亚任校长,刘杰任执行校长,彭文武任常务副校长,刘孟祥、黄名文、杨兵初、罗迎社和吴义虎任副校长;免去刘秋菊、刘毅、陈善良、李文善和董晔卉等5人副校长职务。校长陈治亚代表学校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发言。他要求新一届班子成员珍惜岗位,有所作为,能想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以上率下、以上促下、亲力亲为,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扬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22日,学校召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第一次校务会,执行校长刘杰宣布校务会成员工作分工:校长陈治亚:主持学校行政全面工作;执行校长刘杰分管人事、财务、信息工作,协助校长处理学校的相关事务;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分管校办公室、外联、设备、图书教材工作;副校长刘孟祥分管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工作;副校长黄名文分管学生、团委、保卫及学校安全工作;副校长杨兵初分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建工作;副校长罗迎社分管教育教学工作;副校长吴义虎分管科研工作。

25日,学校党委召开红色文化育人等党建工作相关指标体系建设专题会议,营造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形象,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助力。

27日,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学生,护理学院本、专科毕业生开始分期分批错峰返校,重新回到熟悉的校园。为保证每位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生返校后将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晨检午检、宿舍网格化管理、错峰就餐等举措,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注重人文关怀。

27日,湖南省教育厅通报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专业办学水平和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结果,我校交通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和护理学等6个新设本科专业经专家认真评审、省教育厅严格审核,顺利通过评估,获得学士学位授予资格。这是我校继2018年5个专业、2019年2个专业通过合格评估后的第三批通过专业,至此,我校已有13个本科专业取得学士学位授予资格。

29日,在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的部署安排下,党委副书记李先聪率领全校结对扶贫责任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再次来到衡阳县群峰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促膝谈心拉家常,了解生活近况和存在问题,填写资料宣讲“两会”政策,了解问题细化扶贫措施,共商对策坚定脱贫信心,推动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