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2020年4月份大事记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0-05-05  点击:7778 

4日,在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中,我校以班级为单位,在线上举行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深切哀悼。通过开展“致敬英雄,缅怀逝者”线上哀悼主题活动,树立广大青年学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增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14日,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实习的护理学院大四学生陈彦君,3月31日突然昏迷被送进医院ICU重症病房抢救,经诊断为枕叶动静脉畸形并发脑疝、肺炎和胸腔积水,手术费和后续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本来就十分贫困的家庭一筹莫展。得知这一情况后,学校党委、校董事会高度重视,马上派学工处、护理学院、主管实习领导带上慰问金和部分捐款火速赶赴广东看望昏迷中的陈彦君同学;同时,在全校发起了爱心捐款活动,短短的10天时间,爱心捐款就筹到了18万余元,解决了陈彦君同学的燃眉之急,挽救了一个品学兼优即将毕业的年轻大学生的生命。 

16日上午,学校在召开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迎评工作部署会。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副董事长、第一副校长刘杰出席会议。副校长刘孟祥就新增专业办学水平合格性评价迎评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分析了2020年评估形势和我校的优势,并就迎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暑。陈治亚要求,清醒面对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迎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工作安排,明确责任到位,确保材料过硬。刘杰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重新审视、研究、安排评审工作,要优先安排、精心组织,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要高标准定位,严要求细节,抓住关键环节,突破难点重点,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抓落实,出成效。董事长刘福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要以这次评估为契机,实现教学目标和审核培养目标相结合,不断提高评估目标与效果的达成度,打造学校办学水平和专业品牌。

24日,湖南省科技厅发布《关于2020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面上、青年、联合基金项目拟立项项目的公示》,我校一次性喜获10个该项目拟立项项目,其中,面上项目6个、青年项目2个、省市联合基金项目2个。这是历年来我校在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的数量和质量上新的突破,我校此次拟立项数目名列省内同类院校前茅。

26日,我校55名辅导员参加了由教育部主办的为期40天“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线上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学习,一次性结业,全部取得结业证书。通过此次网络培训,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得到进一步增强。

27日,衡阳市科技局下发《2020年应对疫情支持实体经济稳健发展专项立项公告》,我校喜获3项衡阳市应对疫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专项立项。其中,重点研发专项项目1项、一般研发专项项目1项、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1项。3项共获市财政资助经费50万元。我校在本次衡阳市发展专项立项的数量与质量居全市高校第二,创历年来我校在衡阳市科技计划项目立项数量新高,尤其是科技创新平台实验室建设项目实现了我校平台建设零的突破。

29日,学校党委书记苏玲携全体帮扶干部再次赴对口扶贫点衡阳县渣江镇群峰村,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动摇,一手抓脱贫攻坚不放松,在疫情防控和筹备学生返校复课期间及时将党组织的关爱送到贫困户心田。

30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湖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我校刘孟祥教授领衔申报的《面向智能制造的地方本科院校多维多元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 》项目和罗迎社教授领衔申报的《交通类专业教师与行业人才双向交流机制探索与实践 》同时获得立项。这是我校在推进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为主要元素的“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改革的一个新突破,是我校“新工科”内涵建设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有益探索的一个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