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红网】集中研学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走进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2-06-30  点击:1702 
2022-06-30 11:30:07 红网时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赴常宁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参观常宁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

红网时刻衡阳6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回顾光辉历史,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凝聚荣辱共识,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6月29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常宁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学习工运精神,决胜合格评估”集中研学活动。

水口山是中国红色工运重要策源地,曾涌现出蒋先云、毛泽覃、宋乔生、耿飚等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先锋战士先辈,撒下了革命的火种,点燃了“唤起工农千百万”、开展中国工农联合革命的燎原星火。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边认真参观,一边聆听解说,一边感慨思考,一件件红色文物、一座座逼真雕塑、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个个斗争故事,再现了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真实感受革命先辈为争取自由幸福而敢于牺牲、百折不挠、忘我奉献的伟大工运精神。

研学会上,该校党委书记刘文君希望,全校师生要以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为载体和平台,重温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作风,汲取前行力量,厚植家国情怀,勇于自我革命,力塑师德师风,坚持立德树人,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决战决胜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工运精神,决胜合格评估”作了中心发言和重点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中研学活动,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锚定奋斗目标,主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全市“三强一化”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育人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该校充分利用衡阳红色文化资源,挖掘红色文化新内涵,提炼新时代精神标识,大力彰显红色文化的主流意识形态底蕴、时代价值和文化自信力,将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融入党员干部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华

编辑:石珊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6/30/114489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