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的通知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2-04-13  点击:4175 

校属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申报2022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22]9号)精神,学校决定2022年培育建设一批思想政治工作项目,请具有申报资质的老师积报申报。

现将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数量

1.申报范围。分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个类型,详见《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标准(试行)》《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原则上要求每个类型项目已实施2年以上,注重实践、实干、实绩,具有鲜明的特色性、稳定的持续性、良好的实效性和较强的示范性。

根据《关于征集“十大”育人示范案例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20〕14号)精神,今年立项建设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原则上从我校已入选省教育厅2020年“十大”育人案例的七项中遴选。请这七个项目负责人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和《关于实施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意见》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和前期报送的育人案例实际,提交项目申请;学校组织初审并公示一周后,统一推荐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已获教育部和湖南省立项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包括直接相关的工作内容),不再重复申报。“课程育人”类型的精品项目,只从思政课程中予以遴选。

2.申报数量。我校限额申报3项。

二、报送要求

1.2022年5月1日前完成报送工作。

2.申报材料为《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书》和《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汇总表》。

3.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六份,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用牛皮纸档案袋装好(每一个具体项目一袋,袋子正面贴申请书封面),报送到党委宣传部。同时将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电子版所有材料请提交word版,每校申报材料电子版应分别打包成压缩包,电子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2022思政工作精品项目+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压缩包命名为:“工作精品项目+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每个申报材料word文件具体命名为:“工作精品项目类型名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项目申请人”“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汇总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4.有关项目申报表格和项目管理办法,请在湖南省教育厅政务网主页资料下载栏下载。

5.未尽事宜,请与党委宣传部联系。

三、联系方式

报送地址:航母楼214室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范睿庭

联系电话:19911506996

党委宣传部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