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教育
山东五莲农商行:“五个一”工作法 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0-12-04  点击:6704 
2020-12-03来源: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山东省五莲农商银行党委牢固树立“以党建为中心的统筹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推进支部建设系列工程,凝聚思想共识,通过建立健全“五个一”工作法,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将党的思想引领作用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执行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各项业务发展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每周一学,规范学习管理。确定每周二为集中学习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各级党委重点工作决策部署要求和文件。截至2020年8月末,共组织集中学习29次,统一点题学习文件122个。制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方案,组织集中学习8次,专题研讨3次。坚持“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组织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灯塔党建在线系统随时随地学习,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每月一考,巩固学习成效。每月组织一次党建知识考试,借助总行召开中层会议的机会,利用会前20分钟,进行一次党建考试,检测和检验党支部书记的理论学习效果,提高学习效率。每月进行一次党建考核,党群办对所有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得分计入综合考核。

每会一听,挖掘典型经验。每次党委会议听取两个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汇报,同时参加汇报的党支部书记将本支部的党建材料带到会场进行展示,接受领导班子的查看点评,促进基层党支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水平。

每季一督导,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每季度党委班子成员对所在党支部、分管部门党支部以及包片党支部督导一次,党群办对所有党支部进行一遍全覆盖的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纠正。截至目前,已进行两次全覆盖的督导检查,对照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提出了整改要求。

每期一题,定期组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已组织党员围绕“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以及“坚定市场定位解放思想大讨论”等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创新学习形式和内容,丰富学习载体。(通讯员张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