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华声在线】大学毕业生如愿以偿当上选调生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0-11-18  点击:6843 

大学毕业生如愿以偿当上选调生

2020-11-10 23:19   来源:华声 • 经济  作者:李建华 蔡祥辉 编辑:欧阳锟

原文链接:

http://jjw.voc.com.cn/view.php?tid=105449&cid=234


  华声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 蔡祥辉)11月2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毕业生韩玲玲怀着对乡镇工作的满腔热情、对乡村百姓的殷殷深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来到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丰家铺镇人民政府党建办报到,正式开始她的乡镇公务员生涯。

  去年底,湖南省2020年面向国内高校选拔选调生的公告引起了她的注意,正值毕业就业找工作的韩玲玲在老师的宣传鼓励下勇敢地报了名,经过笔试、面试、量化评分、考察政审、体检等程序的“过关斩将”, 2020年10月,2020年湖南省选调生选拔结果揭晓,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毕业生韩玲玲顺利通过各项考核,被正式录取为湖南省省委组织部选调生。

  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据了解,今年全省计划面向全国选拔选调生600名,从“双一流高校”选拔400名,安排到省直、市州直机关,从非“双一流高校”选拔200名,安排到乡镇(街道),通过审核报考应届毕业生达20000多人,涉及全国近200所高校,竞争十分激烈。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上下非常重视选调生选拔工作,通过宣传发动、组织报名、面试辅导、配合政审等环节,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为参加选调的毕业生提供了有益的帮助。韩玲玲从全国2万名报考毕业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一方面印证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效,更印证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毕业生的优秀和实力。

  2013年9月,韩玲玲怀着精忠报国之心光荣参军入伍,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某旅的一名战士,担负营区的电话转接、通话保障、线上会议、线路维护、分配权限和语音保密工作,以及日常的军事训练、通信军事演练等工作任务。服役期间,她很快适应偏远地区和高海拔地区的艰苦条件,吃苦耐劳,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主动,得到连队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多次表扬,在之后的新兵训练中取得了战术考核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获得了“内务标兵”荣誉称号。

  2016年7月,韩玲玲光荣退伍后发奋苦读参加全国高考,被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录取。在电气本1601班学习期间,她积极投身学习实践,2016年和2017年先后两届担任学校新生的军训教官,用自己在部队所学毫无保留地传给学弟学妹们,严格而不乏温情的训练,磨练了新生的意志,砥砺了新生的品行,促使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带训中注重丰富新生业余文化生活,寓教于乐活跃气氛,关心关爱嘘寒问暖,大大提高了团队凝聚力,每届军训所带领的连队都被评为军训先进连队。2018年6月,受到组织多年培养考验的她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大学四年,由于各方面表现突出,韩玲玲一直担任校团委副书记、校团委国旗部部长、班委会委员、团支书等学生干部职务。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曾组织校团委国旗部创新升旗规模和流程;组织策划“五四”晚会,负责校内“五四”晚会、元旦晚会、征兵启动仪式、校运动会等各项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参与校内“迎新”工作和“团、学代会”的筹备工作;组织开展大型拓展活动、团委骨干培训班和春天福利院送关爱活动;负责班级主题班会、班级团建工作、团支部自身建设、团内推优等工作,积极协助辅导员开展工作,得到学校和系部充分肯定。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韩玲玲连续四年获得各项奖励和荣誉称号多项:2016年荣获 “德育标兵”称号;2017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军训教官”、“德育标兵”称号;2018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 荣获“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荣誉;2019年荣获学校 “学习标兵”称号;2020年获得湖南省“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衷心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教育,真诚感恩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帮助指导,让我找到了实现人生价值的好平台,我将倍加珍惜,努力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一方百姓,回报母校和组织!”当记者通过微信问及她当上大学生村官的感受和打算时,韩玲玲难掩内心的兴奋和激动,自豪而动情地说。

  采访最后,她深情寄语学弟学妹们:“希望他们好好珍惜在校学习的大好时光,积极参加实践实习,增长学识见识才干,避免毕业困惑迷茫,多去从事一些不同的工作,真正找到自己喜欢并愿意从事一辈子的工作。当下,基层工作,任重道远,使命光荣,特别需要我们这些年轻人前来投身建设,真诚希望学弟学妹们以想吃苦能吃苦能担当的奋斗精神踊跃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为振兴乡村助力加油,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