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2020年9月份大事记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0-10-20  点击:7148 

2日,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第六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全校共522个研究性学习小组3207名学生1044份稿件参赛;本科12个研究性学习小组、专科10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进入决赛。本科组经管学院国贸本1703荣获特等奖,护理本1801、财管本1702、财管本1704荣获一等奖;经管学院会计专1901+会计专1902荣获专科组特等奖,人文与艺术学院商英专1901、经管学院会计专1901+会计专1902、商英专1901三个小组荣获一等奖。特等奖与一等奖小组将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复赛。

 3日,在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我校荣获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的佳绩。其中:由汪辉、陈伟明、范双南、刘建军、肖四喜等老师负责指导的《空中战士——自主寻迹灭火无人机》项目荣获二等奖;由刘孟祥、刘湘玲、刘杰、刘秋菊、旷水章等老师负责指导的《南方植保无人机》,由董晔卉、刘杰、蒋兰兰、秦宇、王财莉等老师负责指导的《枣类益生菌发酵饲料添加剂》,由肖珍、方瑜、霍志玮、邓必雄、安向京等老师负责指导的《无人车消费服务-人工智能创新校园新生活》,由彭文武、张红艳、刘秋菊、许芳、彭灵芝等老师负责指导的《云悠创旅创业团队》等4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3日,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胡亮、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周崇玖莅临我校调研2020届学生就业情况。党委书记苏玲、副书记李先聪,党委委员、纪检书记刘毅等陪同调研。

4日,在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等4个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九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校喜获银奖1个、铜奖6个。

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率保卫处戴东阳、宣传部李杰等一行4人赴校地对口禁毒帮扶工作乡镇衡东县石滩乡进行走访调研,并与乡党委召开禁毒帮扶碰头会。我校将在近期组建一支26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禁毒帮扶员队伍,与石滩乡新白村吸毒人员或有吸毒史人员结对帮扶,积极宣传禁毒有关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深化禁吸戒毒,接茬帮教,禁毒宣传,使吸毒人员本人及家庭知晓有关禁毒政策打击力度,搭建党和政府与群众信息交流的平台。

5-6日,2020级近1000名专升本新同学入学报到。

6日,学校举行“2020年毕业生就业线下校园双选会”,北京铁建、中天建设、武汉海尔、江苏恒奥、杭州西派、广州白云机场、南京玖沐、特变电工和蓝思科技等100余家企业单位来校参会,契合软件设计、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交通运输、机电和建筑工程等29个专业的就业岗位2000余个。

8日,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带领我校扶贫工作队到衡阳县渣江镇群峰村,开展“爱在金秋,心系寒门”群峰村后盾单位联合助学党日活动,助贫困学子圆学业梦。

10日,学校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苏玲致辞;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优秀教案优秀课件的决定》 ;校长陈治亚做了题为“让师德的光芒闪烁人性的灿烂”的讲话;董事长刘福生做总结讲话。

14日,学校举办以“智慧家居、幸福家庭”为主题的首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大赛共36组参赛,初步拟定10组参加省赛。

14日,彭文武研究员主持的《“结构二重性”理论视角下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农村籍大学生返乡创业研究》获批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立项,实现了我校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零的突破。

13-16日,学校举办为期4天的“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

16日,以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为团长的我校校企合作考察代表团一行,赴华菱集团衡阳钢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洽谈校企合作。华菱集团衡阳钢管集团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罗德新、人力资源副总王雄、人力资源科长李康一行接待并全程陪同考察。

16-17日,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苏玲,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一行赴湖南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都市职业学院交流考察、工作。

17日,学校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副董事长刘秋菊、名誉校长刘平娥等一行4人赴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考察调研,洽谈院校合作事宜。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刘群友、党委书记杜君、副院长成沛玉、杨杰、李云青、吴勇军等接待并全程陪同调研。

18日,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霞主持召开的社科理论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座谈会上,我校党委书记苏玲结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改革发展和迎评促建实际,作了《做好三个坚持,推动民办高校三个发展》主旨发言。

2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一行3人赴衡阳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对接“结对帮扶乡村学校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工作。根据衡阳市文明委《关于印发<衡阳市结对帮扶乡村学校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我校结对帮扶衡阳县西渡镇蒸阳中学、衡阳县台源镇中心小学等24所中小学少年宫。

 22-23日,学校2600余名本科新生入学报到。

23日,衡阳市社科联副主席游军华、秘书长张龙、办公室主任彭隽华等一行3人来我校视察指导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

27日,我校苏玲研究员主持申报的《民办高校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及运行机制优化研究》获省教育科学规划2020年度决策咨询专项课题立项。

28日,学校党委书记苏玲率领学校相关帮扶人员一行12人赴我校对口帮扶村衡阳县渣江镇群峰村走访了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油和月饼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与他们共贺中秋佳。

26-27日,在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我校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30日,以董事长刘福生为团长的我校校企合作考察代表团一行,赴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洽谈校企合作。特变电工南方输变电产业集团董事长种衍民等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