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华声】感受科技魅力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5-19  点击:81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黄爱民]

  华声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漆在林 李建华)5月11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团委举办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科技展览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学校相关负责人与社团成员、科技爱好者、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展示科技产品,共赏科技魅力,共同开启社团文化新征程。

  开幕式上,该校副校长余孟辉寄语全体师生,文化铸就校园气质,科技凝聚治学精神,要紧扣“立德树人,服务成才”的社团发展理念,丰富“第二课堂”,点燃创新梦想,以形式多样、创意新颖、内涵丰富的科技社团活动,拓展学生多元成才之路。

图片 1.png

  在成果展示环节,科技展品琳琅满目,无人机飞行、物料抓取与投放表演,仿生机械狗动作、舞蹈表演,变胞机器人舞蹈表演,蛇形机器人表演,机器人和无人机智能配送,3D 打印、激光切割和激光内雕作品,3D 打印机和光固化打印机作品打印,履带坦克机器人现场作业等,令现场观摩的大学生惊喜不已。每个展台前都有学生作专业讲解,引发同学们对科技发明的好奇和探讨,激起大家进行实际操作和体验的兴趣。

图片 2.png

  “这些产品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不但做工精细、方便快捷,而且蕴含着丰富的科技原理和创新精神!”同学们惊叹于各种奇思妙想的作品,燃起了对机械设计的浓厚兴趣。

  “这样的科技展览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也为大学生搭建了科技创新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该校副校长刘初生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完善机制,优化条件保障和奖励机制,吸引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加入到科学发明的行列。

【原文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44392/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