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2020年7月份大事记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0-08-10  点击:7505 

 1日,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暨“新思想”宣讲报告会。大会对2020年2个先进党组织、10个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敬会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萍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代表发言。苏玲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永做合格党员”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报告。

2日,校长陈治亚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五次校务(扩大)会议,部署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工作,加快推进迎评促建进程。学校董事长刘福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3号,我校与顺丰速运湖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顺丰”)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顺丰常务副总经理邓志开,顺丰衡阳分公司经理陈柱明、顺丰校企合作负责人陈果等一行5人,我校副董事长刘秋菊,副校长刘孟祥、罗迎社,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斐等参加了洽谈,刘孟祥主持。

5日,应湖南科瑞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希先生邀请,我校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副校长刘孟祥教授做客该公司总部。宾主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共同关心的校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谈。湖南科瑞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希、副总经理阙正湘、湖南销售总监谢勇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交流会。

8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6级本科蔡心悦同学被评为2020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百名优秀大学生党员。

9日,学校召开2019年度中层干部年度述职考核暨评先会议。

11日,学校举行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现场授课决赛,来自各二级学院(部)的16名教师参加了现场授课决赛角逐。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郭红铄、高科院的曹玉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轶岚和人文艺术学院的杨丽等四位老师获得了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一等奖;护理学院蒋兰兰等六人获得二等奖;高科院张嘉焱等六人获得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14日,应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邀请,由刘福生董事长任团长、陈治亚校长任副团长,副校长刘孟祥、吴义虎、校办主任蔡琼、高科院副院长邓必雄、高科院研究所所长杨建坤、副所长黄强、教务处霍志玮等为成员的我校校企合作考察代表团一行赴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和洽谈校企合作。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郑俊龙率该司高层领导一行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考察。

16日,学校举行2020年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暨省级选拔赛。党委书记苏玲、副校长罗迎社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由刘彪、袁芳、肖士钦、王芳、贺小茜等5位教师组成的英语专业组以“Media: Fact or Fable”为教学主题参赛,荣获第一名;由黄华丽、廖芸、李秋香、杨丽、邓悦等5位教师组成的大学英语组参赛主题为“Spend or save -the student’s dilemma”,获得第二名;由龙娟、唐文倩、张晓兰等3位教师组成的大学英语组参赛主题为“Surviving an economic crisis”,获得第三名。第一、二名将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20日,学校举行第六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全校2018级、2019级的所有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23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英语专业组包怀禧(商英本1802)获一等奖;李瑶(商英本1902)、彭颖(商英本1803)获二等奖;马修志(商英本1802)获三等奖。非英语专业组陈昀威(软件本1802)获一等奖;伍秀萍(国贸本1802)、王民敬(土木本1801)获二等奖;耿渝浩(物流本1801)、李艳君(财管本1801)、赵祖荣(财管本1906)、张炜(交运本1801)、盛瑞沁(护理本1801)获三等奖;另外,郑辉等12名选手获优胜奖。

21日,省军区动员局、省教育厅联合召开2019度高校征兵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我校荣获“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学工处长刘公保荣获“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22日,《湖南日报》以《满园芳菲花枝俏》为题,用四千多字的大篇幅,从“ 教学科研,独占鳌头”、“ 立德树人,以爱育人”、“ 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三个方面,全方位推介我校的办学模式、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

23日,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陈建民、副校长吴敏及有关处室负责人一行4人来我校交流和指导工作,学校名誉校长刘平娥、副董事长刘秋菊、常务副校长彭文武等领导出席接待。

25日,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喻耀龙、后勤部长陈宪等一行6人来我校访问交流。我校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执行校长刘杰、名誉校长刘平娥、副董事长刘秋菊、常务副校长彭文武等在体育馆103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并进行座谈。彭文武主持座谈。

29日,由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幸福花开∙新思想天天润衡州---生命至上∙衡阳战疫”主题微宣讲》活动在衡阳广电进行总决赛暨颁奖大会,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霞给我校等获奖单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