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潇湘晨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赴蔡伦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5-08  点击:888 

潇湘晨报2023-05-06 15:10:44

5月5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组织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40余名学生赴蔡伦纪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一边聆听解说,一边参观蔡伦纪念馆、耒阳市纸博物馆、蔡伦古法造纸技术传习所,并体验了古法造纸技术。有参观者表示:“看似薄薄的一张纸,其中的原理和技艺如此博大精深,今后将认真学习蔡伦造纸精神,传承文明,弘扬工匠精神。”

参观结束后,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飚带领思政课教师现场授课,讲述蔡伦造纸的历史背景、艰辛历程、重大贡献和世界意义。

据悉,参加实践教学活动的学生要将参观内容及感悟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并结合实践教学内容进行分析与思考,以学习小组为单位撰写实践报告。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波表示,学校积极挖掘利用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程教学,多年来定期组织学生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毛佳发 李建华

【原文链接】https://m.chenshipin.com/article?id=231594&sign=b21a9164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