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潇湘晨报】打造无烟校园,湖南一高校举行系列控烟活动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5-01  点击:893 

潇湘晨报2023-04-29 16:36:21

在“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4月28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以“烟草威胁环境,共创无烟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控烟主题活动。

主题班会现场,全院辅导员化身宣讲员,进行控烟禁烟知识健康讲座,从烟草危害的认识、肺炎病毒与吸烟行为的关系、创建无烟校园的好处和如何创建无烟校园等方面进行阐述,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吸烟对身体带来的严重危害和对环境卫生带来的破坏。有学生表示,自己将远离烟草,以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做无烟校园的热心倡导者和积极践行者。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营造控烟氛围,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广泛开展无烟校园创建活动,让控烟知识进课堂,将禁烟宣传教育纳入健康教育教学计划。同时,充分利用校园宣传载体,积极组织师生定期开展“远离烟草,珍爱生命”主题活动,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科学知识和国家对控烟工作有关法规,用问卷调查、知识问答、应知应会、文明劝导等形式掌握师生思想动态。

该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表示,共同营造一个绿色、洁净、文明的无烟校园环境,不仅有益于师生的身心健康,更对校风学风班风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做好无烟校园创建工作,共享健康生活。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张敬会 李建华

【原文链接】https://m.chenshipin.com/article?id=229930&sign=8ff948a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