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记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记者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工作职责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4-04  点击:1824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成立于2021年12月,隶属于学校党委宣传部,是由热衷从事新闻、文学和摄影等工作的优秀学生组成的校级学生组织,该组织的宗旨:记录新闻新事、磨练心中才华。主要职责如下:

一、记者团的所有成员必须认真履行记者团相关规定。工作中坚持相关章程的立场与观点,工作讲方法、讲效率。

二、必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学校服务,不计较个人得失。按纪律办事,以身作则,接受批评和监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反对滥用职权。坚决维护记者团的各项决议,有全局观、虚心接收不同的意见。

三、所有记者团成员都是学校的普通一员。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

四、必须认真学习记者团的章程、安全规定等。同时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素质。

五、贯彻和执行学校的方针、政策,在生活、工作、学习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吃苦耐劳,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六、自觉遵守记者团的纪律,严格执行记者团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各项任务,自觉维护记者团的团结,讲诚信,言行一致。勇于改正工作中的不足,坚决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七、记者团活动中遇到突发事情要及时逐级上报并立即赶到现场(紧急情况可越级报告)。

八、密切关注校园动态及大学生生活,及时向记者团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和要求,通过对相关部门的采访为他们解决及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记者团内部成员应具备较高的政治思想和道德素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在学生中具有较高威信。

九、必须参加记者团的有关会议,学习学校及记者团的相关文件,接受教育和培训。为记者团的工作发表意见,提出建议。任何成员受到处分时,本人有权进行申辩,其他成员可为其作证和辩护。对记者团的决议有不同意见,在坚决执行的前提下,可以声明,并且向上级组织直接反映。对工作中的有关事宜有权要求有关部门给予负责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