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记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记者
抗疫一线勇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3-03-30  点击:1678 

 本网讯(通讯员 易石基 范睿庭)医学护理重知行,疫情防控做先锋,每一份努力,都应该被看见;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被铭记。寒假期间,我校护理专业22级学生何嘉雯积极响应号召,放弃在家享受安逸的假期生活,毅然报名参加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组织的抗疫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防疫青年志愿者。她服从组织安排,前往蓬江区杜阮镇卫生院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发热门诊负责包装和分发药品的工作,其光荣事迹受到了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等社会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

image.png

“杜阮是我的家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为家乡做贡献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而且我大学学的也是护理专业,我能用我所学到的知识为家乡父老服务,我感觉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当何嘉雯回答记者提问时,她眼中满满的自豪感令人动容。

何嘉雯在卫生院的工作是负责包装和分发药品,简单普通却又不可或缺,贯通医生诊断和患者病情治疗的全过程。卫生院的医生、护士们都对这个小丫头很关心,怕她感染,怕她累着,要她多休息。可是这个倔强要强的小姑娘每次都笑着摇摇头说“你们比我更辛苦,我这一点志愿服务不算什么,你们这些年与新冠疫情的战斗才是真的辛苦,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算是回报医护人员这些年对我们的保护。”何嘉雯告诉记者,在这一个多星期的志愿服务当中,令她感受最深的就说看到一些老人独自排队,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那接受治疗,这些情景让她很难受,所以她会在工作之余陪老人说话聊天,缓解老人心中的孤寂。

image.png

在学校,何嘉雯同学成绩优异,乐于助人,关心集体,受到了来自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在家里她也是父母的骄傲,当父母得知何嘉雯同学上了新闻,高兴的同时也不忘教育何嘉雯切勿骄傲,要以平常心对待,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image.png

每个位置都是阵地,每个岗位都是战位,每个人都是战士,每次防控都是战斗。何嘉雯用切实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是交院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

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