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2020年6月份大事记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0-06-30  点击:10214 

4日,截至6月4日,学校2020年毕业生共有70名学生被高校拟录取,再次刷新学校毕业生考研纪录。其中,机电工程学院26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5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4人,经济管理学院13人,护理学院2人。

5日,我校邀请全国知名应用型教育专家、广州商学院校长黄弢教授来校开展题为“明晰概念,对标建设,快速稳健发展”之专题讲座。董事长刘福生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全体行政人员、专任教师、辅导员和实验实训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9日,由省教科院副院长赵雄辉领队的湖南省教育厅2019年度民办高校年检工作组一行9人莅临我校对2019年办学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苏玲、校长陈治亚出席年检工作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6-9日,由高科院院长黎新才、副院长邓必雄牵头43名高科院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全校毕业论文纸质稿件进行检查和批阅;6月9日专家组分赴各二级学院,针对毕业论文(设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场与学生和指导老师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和交流,共计检查电信学院、机电学院、交通学院、经管学院毕业论文1130份。

10日,学校举行2019年招生总结表彰暨2020年阳光招生动员大会,总结2019年招生工作完成情况,动员部署2020年招生工作。董事长刘福生,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主管招生就业工作副董事长、党委委员刘秋菊,纪委书记刘毅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彭文武主持会议。

11日,湖南合亿达热处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根来等三人,来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我校执行校长刘杰,副校长刘孟祥、吴义虎,教务处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洽谈。经双方协商达成基本意向,合作内容为企业提供设备,学校提供场地和技术,组建全自动汽车零部件生产线,企业生产的产品供给学校合作企业——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本合作以我校省级校企合作基地(合作企业湖南天雁)、省级新工科项目(面向智能制造的地方本科院校多维多元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为依托,以衡阳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我校为副理事长单位)为平台,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为牵头建设单位,高标准打造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实现引企入校的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服务衡阳地区经济发展。

13日,学校2020年上半年预备党员、新发展党员网络培训班正式开班,党委书记苏玲出席开班典礼并主讲第一堂线上网络课。

16日,学校2020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从5月21日开赛,间断进行至6月16日圆满落下帷幕。党委书记苏玲、副书记李先聪和副校长黄名文出席了6月16日的总结表彰大会。比赛结束后,黄名文对大赛作了点评。李先聪宣读了获奖名单和表彰决定:护理学院曹典荣获一等奖,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王刚和护理学院周艳平荣获二等奖,经管学院赵春香、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张敬会、人文与艺术学院杨美荣获三等奖。苏玲发表了即兴致辞,希望辅导员们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全面提升职业素养,为做好学生管理和育人工作夯实基础。

16日,学校举行“战疫密码:中国之治”主题微宣讲活动,党委书记苏玲、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黄名文出席活动,280名在校学生参加。四名参赛选手均围绕主题,从小到大、由点到面,生动全面地诠释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抗疫精神和硬核力量,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和思政教师的爱国情怀和青春风采。陈潇潇、袁千禧荣获一等奖,毛佳发、李佳蓉荣获二等奖。

17日,学校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南省委主任委员、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教授来校作“深入学习领会2020年全国两会重要精神”专题宣讲,校长陈治亚主持会议。

18日,我校在湘南学联纪念馆举行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参观见学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苏玲、副书记李先聪,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以及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了揭牌仪式,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和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18日,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金坤包装厂仓库发生火灾,火情非常严峻,我校保卫处处长刘英交,副处长廖道君,消防干事戴东阳、刘仁秦、潘浩冬,校办肖远增等同志闻讯后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加入灭火扑救行动,主动与消防官兵配合救援,受到各方称赞。

18日,《新湖南》和《华声在线》以“防疫教学两不误、最是求实创新时”为题报道我校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助理秦宇的先进事迹。

19日,学校举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实施方案启动暨2020年第一阶段建设任务责任状签字仪式。校长陈治亚作动员讲话;9个教学科研单位、13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第一阶段评建工作责任状;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罗迎社代表二级学院作表态发言,教务处处长刘孟祥代表职能处室作表态发言;副校长杨兵初代表评建办讲话;董事长刘福生总结讲话。

23日,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工作委员会会议,会议通过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二级学院分会人员名单。

28日,党委副书记李先聪携学校党建工作督查小组深入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专项督查。考核检查的主要内容为思想政治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五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等五个方面以及特色工作加分项目。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一对一、点对点当场向基层组织提出整改意见,对党建工作做得好的党支部给予了肯定。本次督查结果将作为评选优秀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依据,以督促建,倒逼基层组织党建工作效能最大化,确保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29日,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执行校长刘杰、常务副校长彭文武等一行5人赴广西南宁学院考察学习。

中、下旬,我校共有3224名学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其中本科1545人、专科1679人。由于疫情的影响,学校只要求本科生及护理专业专科生于5月底返校进行论文答辩办理毕业手续,其余均在线上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