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湖南教育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聚云端 别样党课再开讲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0-06-29  点击:8317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聚云端 别样党课再开讲


原文链接:http://jyw.hnedu.cn/zx/gx/2787999.shtml


时间:20-06-16    来源:   作者:李建华    编辑:乐宇




1592030632854


11

本网讯 唱国歌、讲故事、引金句、看视频、线上互动、研讨交流、撰写心得......疫情防控模式下,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党课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中悄然举行,这是该校今年以来举行的第二次云党课。

6月13日上午,在该校2020年预备党员、新发展党员线上培训班的开班典礼上,148名“新鲜血液”在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党委委员、党务工作部长邓丽的带领下,齐聚云端,伴随着庄严雄壮的旋律,放声高唱国歌。经历了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的悲壮逆行疫后重生,国歌在大家的心中有了更不寻常的意义,参训学员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开班仪式上,苏玲向参训学员提出了加强学习、牢记宗旨、奋斗奉献的要求,特殊党课就此拉开帷幕。

课上,苏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围绕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做何人”等四个方面,结合党中央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全国上下众志成城舍生忘死同心抗疫的感人故事,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丰富详尽的素材、扣人心扉的名言金句,将这堂不同寻常的特殊党课一次次推向高潮,听课党员点赞不断,好评如潮。“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全党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最后,苏玲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讲话作结,再次引起参训党员的深刻思考和强烈共鸣。

“这真是一堂刻骨铭心永生难忘的党课,既有历史沧桑感,又有现实纵深感,承载着党的如磐初心和如山使命,苏玲书记的讲课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深刻阐述,又有案例的精彩讲述,娓娓道来,让我心潮激荡,耳目一新,从而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清醒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激发了我励志奋斗为国分忧为民尽责的强烈愿望和坚定信念。”听完党课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刘智文意犹未尽,难掩内心的激动说。(通讯员 李建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