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暑假前全体教职工大会

      本网讯(记者 摄影  赵红深 凝心聚力再动员,奋力攻坚再出发,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7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安排布置2021年暑假工作,报告教职工薪酬改革方案与实施办法,迎评促建再部署再动员。会议分设2个会场,主会场设体育馆101会议室,分会场设航母楼101会议室。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执行校长刘杰、名誉校长刘平娥、副董事长刘秋菊、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党委副书记李先聪、纪委书记刘毅,副校长刘孟祥、杨兵初、罗迎社、吴义虎、刘初生、樊晓平、余孟辉等校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彭文武主持会议。

      陈治亚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份,第一部份暑期工作安排;第二部份解读薪酬改革方案;第三部份评建再动员。陈治亚首先就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这次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一些的意见和建议。为了抓好薄弱环节的整改落实,陈治亚明确了暑期18项重点工作的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18项工作为:定稿“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教学基本文件建设、完善试卷与毕业设计(论文)、规范实践教学、全面清理学籍、人才培养研究、制订工作量计算与考核办法、健全档案建设、实施“五定”、师资引进与培训、实验室建设、信息化提质改造、实习就业基地建设、落实教学行政用房、年度预算、校园环境改造、校园文化建设、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等。就做好暑期工作,陈治亚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前准备、深入思考,高标准筹划、高质量推进,切实做到“放假不放松、休息不误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下学期开学前一周进行检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将作为年度评优评先等考核的依据。  

       接着,陈治亚解读了教职工薪酬改革方案与实施办法。新的薪酬体系,工资结构实行“334”制,30%基本工资、30%岗位工资、40%绩效工资。薪酬待遇重点向一线教师倾斜,切实提高那些长期在本校辛勤工作,在基层一线教师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做出重要贡献的教师待遇。实现员工与学校共享发展的成果,共建一个学校与教职工的利益共同体。我们既要提高待遇,更要考核工作绩效。不要问学校为你做了什么?而要问问你自己,你为学校做了什么?

        陈治亚就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四个认识与理解”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一是充分认识和理解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性。7日14日原湖南省教育厅厅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张放平,省教育科学院院长石灯明莅临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指导工作时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学校在特殊历史发展时期的一个关键转折,意义非常重大。”“全校上下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在一定意义上讲,合格评估,决定着学校的兴衰存亡,无疑也决定着我们在座的绝对多数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和快乐与否!因此,合格评估,人人有责,人人有份,人人受益!我们要坚持从学校的现状出发分析问题,努力补足短板,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陈治亚要求,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落细任务;真抓实干,提升工作实效;加强督查检查,确保迎评促建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陈治亚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我校在“十四五”期间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希望大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迎评工作当中去,为学校顺利通过评估做出更大贡献,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二是正确认识和理解薪酬改革的目的。薪酬改革是要解决分配不公,落实按劳赋酬,奖勤罚懒的问题,让员工真正有归宿感。能者上、庸者下、懒者去,中层调整,我们要找做事的人。三是合理认识和理解自己与岗位工作。除了董事长外,缺了谁,学校都照样发展。每个人都要合理认识自己,既要自信,也要有自知之明,清醒客观地评价自己,你能做什么,什么事适合你,你在岗位上发挥了什么作用?四是换位认识和理解董事长和学校的不容易。刘福生的教育情怀是社会各界公认的,董事长对大家是关怀备至的。不当家不知柴米贵,薪酬调整了,待遇增加了,你为学校所做的工作是否增加了?到年终考核述职时,你拿什么来回报,你能展示什么正能量?有一首歌叫“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我改下歌词,“年终相聚,你为学校流了多少汗,出过多少力,回首往事,你心中可有愧?”是谁推动了薪酬改革?是你,是我,是大家?都不是,是董事长!我们要知恩、感恩、报恩。做人,要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感恩,是你一辈子最好的修行。

       刘福生最后发表讲话。他说,陈校长将暑期工作安排和薪酬体系改革作了一个很好的报告,并就迎评促建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拿出方案和办法,切实落实校长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完成校长布置的工作任务,使我们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建设得更好,发展得更快。提高教学质量,高标准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我们每一个教职员工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薪酬体系改革了,工资待遇增加了,我们的责任、任务和目标也应全面落实。大家要无愧于学校,无愧学生和家长,无愧于社会。民办学校没有投资主渠道,没有外援,而培养人才、教学质量没有公办、民办之分。我们的条件离上级和人们的要求尚有一定的距离,不容我们疏忽,不许我们懒惰!我们的培养质量,不能打折扣,不能讲条件!我们的办学质量不仅要达标,而且还要做得更好,做得更实,更有特色。硬件建硬、软件做优。“真、精、实、细”,不能有半点虚假,这是决不可碰的红线。我们培养的学生,必须是合格的、优秀的、创新的,全体交工人,任重道远呀!作为交工人,你的光在哪,你的彩在哪?你做了什么,你应该做什么?都要好好思考。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各部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一一落实校长安排的工作任务,彻底打破做好做坏一个样、做多做少一个样、做与不做一个样的局面。

        彭文武在主持会议中指出,校长的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针对性很强,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广大教职员工的快乐幸福与学校的发展息息相关, 学校是我们的命运共同体。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工作现己进入关键时刻,大家务必增强忧患意识,全面审视各自的工作,实事求是地找差距、查短板、寻弱项,加快补齐短板、扩大优势。彭文武强调,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职工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勇气,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行政处室、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陈校长的报告和董事长的讲话精神,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为推进迎评促建进程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责编:彭文武)

                                        2021年7月18日

 


上一篇 :以迎评促建为契机,薪酬改革为抓手, 实现学校发展的新跨越

下一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7-18 
人气:1563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