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领导列表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校概况»现任领导列表»正文

现任领导列表

董事长: 刘福生

董事长:  刘福生


刘福生,男,汉族,1950年8月出生,湖南省衡阳县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工程师、高级政工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董事长。

个人简历:

1969年3月—1978年1月,应征入伍,后就读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学院。

1978年1月—1978年1月,转业到衡阳县水电局工作。

1979年1月—1983年8月,调入衡阳市市政工程公司工作。

1983年8月—1991年9月,创办了衡阳市第一家轿车修配厂,任厂长。

1991年9月—2004年4月,创办衡阳市中南科技财经管理学校,任校长。

2004年4月—2014年5月,任湖南科技经贸职业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

其中:2007年9月,参加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高级理论研究班学习。

2014年5月—2017年12月,任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2017年12月—现在,任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董事长。

办学经历:

1991年,创办了衡阳市第一家职业技术学校——衡阳市中南技工学校。

1999年,学校升格为中等职业学校——衡阳市中南科技财经管理学校。

1999年,学校更名为衡阳市中南科技财经管理专修学院,进入具有高等教育学历文凭颁发资格的办学行列。

2004年5月,学校升格为湖南科技涉外职业技术学院,进入高职高专教育序列。

2005年3月,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学校更名为湖南科技经贸职业学院。

201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学校升格为全日制本科高校,更名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先进事迹:

办学30年来,刘福生坚持走“平民教育”的办学之路,把招生的重点向老少边穷地区的寒门学子倾斜,按低于国家标准收取学费,减轻了学生的家庭经济负担,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30年来,他为贫困生发放的奖学金、助学金、棉衣棉被、垫付医药费及下调和减免的学费累计在6000万元以上;30年来,在没有国家一分钱投入的前提下,还上缴国家各种规费8000多万元,为社会提供了上千人的就业与再就业岗位;30年来,他将一个小规模的租赁式技校发展到今天的全日制本科院校,成为湘南地区民办高校的一面旗帜;30年来,他致富了一方经济,造富了一方百姓,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30年来,他以应用型教育为特色,创下毕业生综合就业率100﹪的优异成绩,为社会输送了各类专门人才8万多人,改变了数万个家庭的命运。

个人荣誉:

先后荣获第三届全国百名优秀校长、和谐中国·2007年度十大杰出人物、2015“中国双拥年度人物”提名奖,建国60周年“共和国功勋人物”提名奖,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个人;湖南省首届“湖湘之子”获得者、湖南省第二届富民强省新闻人物、湖南省高校文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湖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湖南省民办教育先进个人、湖南省民办学校优秀举办者;衡阳市十佳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衡阳市“创业能手”、衡阳市劳动模范、衡阳市“双带双促”先进个人,衡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大学术功勋奖等数十项荣誉。

2007年,其先进事迹入编《衡阳市院士专家名录》。

2008年,其先进事迹入编中共中央党校主编的《求真务实》专辑。

2009年,其优秀事迹入编建国60周年《共和国功勋人物志》。

社会兼职:

全国政协《人民政协报》湖南地区高级顾问。

中国行业科学研究会教育学会专家库专家。

湖南省民办教育学会常务理事。

衡阳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

衡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衡阳市第九届政协委员。

衡阳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衡阳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

衡阳市职业与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

衡阳市民办教育学会副会长。

衡阳市公共关系学会副会长。


上一篇 :校务会成员:陈治亚

下一篇 :暂无资料

作者:rainsm
日期:2020-05-14 
人气:8725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