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践行计划”---2021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暨"三下乡"出征仪式

本网讯(记者 摄影  赵红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国情民情,在社会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服务群众实践中体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月14日上午,我校团委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暨 “三下乡”出征仪式。学校党委书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余孟辉出席并授旗,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青年志愿服务队20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衡阳市政协委员、衡阳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湖南省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衡阳市网络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唐备战应邀到会指导。

李先聪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董事会、党委会和校行政,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他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高校思政教育的生动课堂,是青年学子锤炼意志、立德成才的重要锻炼舞台,是检验课堂学习成果的重要实践载体,也是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有力体现。他对即将踏上“三下乡”征程的青年学生们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倡树文明社会新风;二是树牢安全意识,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三是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在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努力提高"三下乡”活动的服务水准;四是以实际行动展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校增光添彩!

唐备战以一个老志愿服务者的身份,号召大学生以一种诚信和信仰,把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推动城市文明发展和乡村振兴作为自己的事业,作为当代大学生生命的意义。他希望,大学生要做志愿服务的引领者,让志愿之花开遍雁城,将文明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曾获2019年三下乡“优秀志愿者”程东同学在发言中讲到:作为当代青年,在社会的每一个关键时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贡献力量,是我们唯一的选择,我们没有理由吝啬我们的青春热情。

2021年我校学生“三下乡”分设3个实践基地,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周边、衡阳县渣江镇群峰村周边、衡阳县樟木乡(樟木中学)周边,共成立了12支社会实践队伍,一百多名学生踊跃参与。仪式上,李先聪、余孟辉等主席台就座领导分别向12支服务队伍授旗,代表着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正式启动。各支服务队将代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深入基层、服务社会,接受社会的考验、百姓的考评。

接着,全体领导嘉宾和志愿者同学们移步学校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三下乡出征仪式。青年志愿者代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心主任曾朝燚带领所有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志愿者进行宣誓。每一句誓词都代表着同学们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信心与决心,同时也代表着他们对青年志愿活动的支持与参与。

乘风破浪潮头立,杨帆起航正当时。2021年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角已经吹响,相信新时代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责任、不负众望。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扬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校风,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责编:李先聪)

                                2021年7月14日

 


上一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

下一篇 :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我校师生员工为刘诗缘同学捐助大病治疗费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7-14 
人气:1405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