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80701)

2020-07-01 作者: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人气:33522

>>专业代码:0807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优先,培养爱党、爱国,有良好道德,勇于担当、视野宽阔、心态开放,基础理论实、专业技术精、实践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的基础及应用知识,具有良好的综合设计能力、探索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应用开发、维护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信息论基础、计算机基础、电路分析基础、传感器原理及应用、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测量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自动控制原理、单片机原理与技术、EDA技术、无线传感技术、嵌入式系统与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数字信号处理、高频电子线路、信息编码及调制技术、数字图像处理等。


就业方向: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毕业可以后到各类应用电子技术的企业从事引进、研发、运行、维修、管理等工作;以硬件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电子工程师、软件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销售工程师、测试工程师、以及产品经理等岗位为主要就业方向。就业的行业主要有①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②通信、电信、网络设备;③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④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⑤新能源;⑥计算机软件;⑦计算机服务(系统、数据服务、维修);⑧其他与电子技术有关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