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12次督查专家意见反馈会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经过3天时间的听取汇报、现场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12次督查工作专家组分5个组对学校迎评工作19个职能处室和10个二级学院落实各项评建工作,历次评建工作督查专家反馈意见整改到位情况和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基础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督查。7月16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5个督查组专家、全体校领导出席,各二级学院(部)正副院长(主任)、书记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樊晓平主持。

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反馈第一组督查意见,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反馈第二组督查意见,樊晓平反馈第三、第四组督查意见,宣传部长赵红深反馈第五组督查意见。5个专家组均结合这3天对学校各督查部门评估材料现场检查情况,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进行了交流反馈,既肯定前面11次督查对评建工作推进的成效,更多的帮助我们找了短板、查了问题、谈了不足、提了意见,指出了各二级学院和职能处室目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就进一步树立本科教学工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理念,巩固基础加快建设、凝心聚力强化执行等提出了中肯建议;还从专家进校考察的主要环节、教学单位重点关注的问题、评估存在的问题以及我校评建应关注的事项等方面,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经验与做法,对学校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董事长刘福生对督查组专家们3天来的辛勤工作表示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这次督查,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一次全面的检阅,各位专家顶酷暑倾心血,不辞辛苦深入学校各个场所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访谈提问等多种方式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行全面督查指导,为大家善意提醒、纠偏指正,我们深受启发和感动。专家们严格细致的责任之心,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令我们深受教育和鼓舞,非常值得我们全体师生员工学习。刘福生结合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就如何加快整改提出要求:一要从思想认识上抓重视,二要从瓶颈问题上抓突破,三要从全面建设上抓落实。为此,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教职员工都要明确自己的责任、自己的任务,自己做得怎样?还存在哪些差距?如何尽快尽严地整改到位?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有利于师生的成长成才、有利于学校的发展、有利于服务社会、有利于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增强获得感、幸福感。我们要把这次督查作为促进学校即将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新的动力,严格按照督查组专家提出的要求进行整改和完善,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学校的全面达标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经过前面几年的建设,我校的评建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全校领导和教职员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硬件和内涵建设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问题和短板仍然不少,这次真督实导查摆问题,开肚刮骨剖析根源,重药猛煮致力整改,规范推进以焕生机。我们不怕揭短亮丑,我们不怕脸红出汗,我们不怕严肃认真,而是虚心诚恳的听取意见,勇于整改的豪情壮志。这次督查,动真碰硬,真督实查,是一个新的起点、好的开端。以评促建越往后,越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持久的韧劲。会议重申,要把提高思想认识、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贯穿建设始终;要利用暑期时间打好突击战,打牢基础,突出特色,确保评建工作取得圆满的成效。全校一盘棋,以上带下、以下促上,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持续用劲、步步为营,确保以评促建进程每天看到变化、见到实效。(审核:樊晓平)

2022年7月16日

 

 


上一篇 :学校开展二级网站专项检查

下一篇 :2022年“七一”表彰获奖集体和个人系列报道NO:2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7-16 
人气:1274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