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处»新闻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4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来源: STB 发布时间:2023-10-09 浏览次数:[10754] 次

学校各单位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财政厅联合于2023年10月8日下发《关于发布2024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以下简称厅通知)。为做好我校2024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与渠道

1.2024年度省自科基金资助体系及各项目类别申报条件见《2024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申报指南》)第五和第六部分。

2.主持省自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必须办理完结题后方可申报2024年度省自科基金项目(申报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科技人员有特殊规定,请关注《申报指南》第六部分“申请者的条件”)。

3.2024年度省自科基金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及评审,不需要报送纸质申请书。项目申报人和各依托单位请登陆湖南省科技厅门户网(http://kjt.hunan.gov.cn),进入“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科管系统”)进行申报。(在线注册、申报及推荐操作具体流程详见信息系统首页“系统使用说明”)

4.各申报人请根据各类申请书的要求,提供可证明本人能力和研究水平的附件并在申报系统中上传电子版。

二、申报时间节点与要求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申报,负责按申报指南及厅通知的要求对项目申报人年龄、学位、职称等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审查,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2024年度省自科基金项目实行网络集中受理。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11月15日16:00,项目汇总表集中受理时间为2023年11月16日至11月22日,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新增账号:申请人在信息系统登录界面选择“注册”,选择“项目申报人”,注册身份为“项目负责人”,根据注册向导填写相关信息后提交,并报告学院。各学院在10月20日17:30之前把院系新增人员的名单报科技处(提交新增人员信息包括项目负责人姓名、邮箱、手机号码)。

2.申请书中的起始时间一律填写2024年1月1日,终止时间填写2026年12月31日。

3.申请人当年申请(含参加)省自科基金各类项目总数不超过2项,其中只能主持1项。

4.申请人有正在主持的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不得申报除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之外的项目

5.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为个人申报,不需要列出参与人。

6.2022年度和2023年度连续两年申请面上项目未获资助的项目申请人,2024年度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面上项目;历年来获得两次面上项目资助的,不得再申请面上项目

7.请注意:2024年度新增重点项目、省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具体要求详见申报指南。

8.申请人与参与人简历中所列代表性论著上限为5篇,论著之外的代表性研究成果(专利、学术奖励等)上限为10项。

9.所有项目经费实行“包干制”,不需编制预算。

10.有合作研究单位的,需在“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单位公正性承诺书”盖章页上加盖合作研究单位公章并按要求上传,填写的单位名称应当与公章一致。已经在自然科学基金委注册的合作研究单位,应当加盖合作研究单位公章;没有注册的合作研究单位,应当加盖该法人单位公章。

11.申请人在项目执行期内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需由学校人事处出具涵盖项目执行期的返聘、延迟退休等证明文件。

12.申请人与参与人须签署纸质版公正性承诺书并按要求上传(模板通过信息系统下载),不得代签字。申请单位公正性承诺书由学校统一报送。

13.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我校的科技人员通过我校申请项目,须签订附件32024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委托管理协议书》交由学校科技处留存。

14.联合基金项目申报相关要求见附件2《2024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曾老师  

办公室:航母楼230     

联系电话:0734-8815820;15116841739;18374701953

邮箱:2290730447@qq.com

 

附件:1.2024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2.2024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3.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委托管理协议书 

科技处

2023年10月9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