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爱心汇聚 期待奇迹

陈彦君爱心捐助系列报道之二        

          

爱心汇聚  期待奇迹

                                                                

      本网讯(通讯员:李逸轩 摄影:宫喜明) 题记:2020年3月31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护理学院大四陈彦君同学因突发脑溢血,在其所实习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紧急住院治疗。得知陈彦君同学重病住院后,学校党委、董事会高度重视,迅即派学工处、护理学院和主管实习的相关领导带上2000余元慰问金和部分捐款火速赶赴广东第二人民医院,代表学校看望昏迷中的陈彦君同学。当了解到陈彦君同学家庭困难难以支付医疗费用后,护理学院迅速发出倡议,组织为陈彦君同学爱心捐款活动。学校董事会和党委领导带头捐款,教职工踊跃捐助,短短2天时间就达到 6万余元。这6万余元作为第一批捐款直接转入陈彦君父亲的帐户,缓解了治疗首期费用的燃眉之急。

紧接着,全校师生慷慨解囊,纷纷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截止4月14日,爱心捐款达187622.09元(其中现金捐款达164294.4元,水滴筹22869.69元,轻松筹458元),上述部分捐款分三次通过不同途径送到了陈彦君家长的手中。

                     

爱心在路上

 

4月20日,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秋菊亲自安排布置下,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毛淑群带领陈文蓉、宫喜明和李逸轩三位老师一行四人再次赴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看望陈彦君同学,并送上第四批爱心捐款94475.4元。

 

                           

 图片1.png

                                 (广东第二人民医院)

   下午两点半,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长张英的热情接待下,学校4位老师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陈彦君。陈彦君同学虽然已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仍然处于昏迷不醒的状态之中。

                

“彦君,陈妈妈看你来了”

 

   见到学校品学兼优的心爱学生正遭受病痛的折磨,毛书记和班主任陈老师都有些抑制不住激动的情绪。她们分别走到病床的一边,弯下腰,望着陈彦君,眼里泪光盈动。她们一人握着陈彦君的一只手,深情地呼喊着她的名字。

 图片2.png

                                   (病床上的陈彦君)

  “彦君,陈妈妈看你来了。”

  一声声呼喊,激起了陈老师对于往昔的回忆,她眼泪横飞,声音哽咽。

 “陈妈妈等着你,等你回家复习考证。你不要着急,不要紧张,我们都等着你。你要加油好不好?”

  毛书记也情不自禁地流着泪说:“彦君,你要赶快好起来。我们学院需要你这样能力出众的女学生干部。你有坚强的毅力,我相信你一定能战胜困难,战胜病魔。”

  意识混乱的陈彦君,似乎感受到了毛书记和陈老师的深情呼唤,她的眼睛轻轻眨动了几下,一行泪从右眼角溢出,微张的嘴里呼呼地吐出激动的气息,其手指用力弯曲,想要握紧两位妈妈一样的老师的手。


 “只要人在,就有希望”

 

随后,毛书记找到了陈彦君同学的主管医生计医生,急切想了解陈彦君同学的病情状况以及后续治疗计划。

说起抢救陈彦君的过程,计医生记忆犹新。他说陈彦君发病时,正值医院下晚班。得到电话通知后,所有的相关医护人员均立即返回岗位,紧急手术,紧急抢救,一路绿灯,一切顺畅。

计医生介绍,陈彦君的病,是由于血管畸形造成的脑部突发出血;第一次手术后,又出现了脑水肿;经过第二次手术,清除了全部畸形血管,病情才算稳定下来。目前,陈彦君恢复了部分意识,下一步准备做高压氧治疗,促使进一步恢复。

计医生表示,由于他们医院缺乏高压氧的设备,目前已经联系好了珠江医院,不出意外的话,4月21日就能做高压氧治疗,第一个阶段,需要两周。

 图片3.png

                                (主管计医生介绍病情)


提到陈彦君,护士长张英不无遗憾地表示:“陈彦君出现这样的突发重症,我很难过。她很努力,也很优秀,是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驻我院实习大队的大队长。作为她们的实习带教老师和实习科室负责人,在与陈彦君同学的工作交流中,发现她理论知识过硬,临床操作技能娴熟,工作认真负责,组织和协调能力也很强。她对病人非常有耐心,很多病人出院了,还和她保持联系,不时向她咨询相关康复要点和注意事项。我们医院领导很看好她,如果不是这次病情和以后可能的后遗症,陈彦君同学实习结束后即将留院工作成为我们的同事。”                              

陈彦君的主治医生张勇刚刚开完会就急匆匆赶来与学校老师见面交谈。他向学校老师介绍说:“血管畸形是先天性的,越细越容易出问题,陈彦君就属于这种情况。”

 图片4.png

                            (主治医生张勇介绍病情)


“陈彦君发病时非常凶险,情况也复杂,能抢救过来已经是一个医学上的奇迹。现在,经过两次开颅手术,病情已经进入稳定阶段,但是由于颅内缺氧造成的损害太大,康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只要人在,就有希望!”

主治医生张勇表示,他和他的医护团队,一定会竭尽全力让她尽快恢复健康。

听了医护人员的病情介绍,毛书记动情地说:“感谢你们的及时抢救!我很感动你们把陈彦君当家人一样对待,我从你们身上感受到了无私的大爱,我们以后也会更加关爱我们的学生。”

 

“让我们一起期待生命的奇迹”

 

陈彦君的母亲李玉桃,在接过毛书记和班主任陈老师递过全院师生捐助的现金时,感动得热泪盈眶,她说:“太感谢了,我是个没什么文化的农家妇女,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就一个谢谢啦。”

 图片5.png

                           (陈彦君妈妈接过爱心捐款)


“陈彦君太幸运了,有这么多关爱她的领导和老师。”

陈母说:2020年3月31日,对她来说是一个崩溃的日子,她从来没有想过她那么健康优秀的女儿会得上这么一种病。

她说她的女儿和她性格很像,爱笑爱闹。生活里,她们关系亲密,有什么事儿都愿意相互分享。看着曾经开朗活泼的女儿如今变成这样,她接受不了,心如刀绞。

陈母说学校一次次的爱心捐款,一次次远道而来的探望,不仅缓解了她家经济上的窘迫,也给予了她全家的精神力量,她现在不再像刚开始那样感到无助和绝望。陈母相信,学校领导和师生们的爱心和善举,一定会激发她女儿无穷的求生意志,一定会战胜病魔,重返温暖而美丽的校园。

毛书记握着陈母的手:“你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照顾好陈彦君。学校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让我们一起来期待,期待生命的奇迹。”           

                     图片6.png

 (前去看望陈彦君的老师跟医护人员合影)

图片7.png

(爱心捐款收条)


这所民办高校,以人文情怀闻名

 

 经过了解, 陈彦君所在的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一所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学校自创办以来的点点滴滴,可谓是充满人文情怀。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以“家长送学校一个孩子,学校送社会一个人才”为办学理念,以“呵护每个孩子的成长,点燃每个家庭的希望”为己任, 以爱育爱,催生善良之花。

2017年,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龚醉患脑膜炎,学校在一周内捐款达15万元,虽然没能留住生命,但其人体器官捐献出来,使5位生命垂危的病人转危为安,生命得以延续。

2018年初,经济管理学院学生饶钰枫患脓毒性败血症引发心脏、肝脏、肾脏等多器官衰竭,学校在短短10天捐款达16万余元,使这个濒临绝望的家庭渡过难关,挽救了孩子的生命。

2018年底,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唐雪晴被医院确诊为肝癌,全校师生一周内捐款近10万元……

18万元,对于仍然昏迷不醒的陈彦君来说,可能远远不够,学校将继续关注关心她的后续治疗,以源源不断的爱心和善举托起生命的希望,让这朵娇艳的生命之花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后记:当天,陈彦君的父亲由于去广州珠江医院联系高压氧事宜,没有见到送来爱心捐款的领导和老师们,他深表遗憾。同时,他也深深地被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们的爱心行为所感动。第二天,他给学校写了一封感谢信。

QQ图片20200425085834.jpg

现抄录如下:                 

      感 谢 信 

    尊敬的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各位领导、老师们:

    你们好!

   今天,我代表我和我的家人,向冒着疫情风险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无私的爱心捐助,让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也让我们这个极其普通的家庭看到了希望。

    2020年3月31日,我的女儿陈彦君因为突发脑部疾病,被送进了ICU病房抢救。这对我来说,简直是天塌地陷。看着病床上虚弱的女儿,我心如刀绞!面对每日过万的高昂治疗费用,我是束手无策,一筹莫展。

  就在我焦急万分的时候,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及时伸出了援手。

    你们的善意和爱心,冥冥中给了我女儿无穷的力量,让她挺过了最艰难的手术。如今,她已经转入普通病房。我相信,在你们的爱心呵护下,她一定会很快战神病魔,重新回到温暖而美丽的校园。是你们,给了她重新拥有生命和美好人生的希望!

    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我对学校的感谢和感激之情。  

    唯有真心祝愿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越办越好!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感谢人:陈彦君父亲

                                          2020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赵红深)


 

 

 

 


上一篇 :喜报:我校一次性喜获10个2020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拟立项

下一篇 :学校召开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课题申报工作讨论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4-23 
人气:1690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