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湖南教育网】湖南省青年讲师团走进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湖南省青年讲师团走进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原文链接:

http://www.hnedu.cn/zx/gx/2745999.shtml


时间:19-12-24 16:34:15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李建华 编辑:葭蒽


13

本网讯  12月16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湖南省“青年讲师团”走进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宣讲活动。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谢君毅,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淑娟,共青团衡阳市委副书记刘振中、市讲师团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黄名文出席活动,20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李先聪主持宣讲会。

宣讲活动以青年湖南工作室原创视频《午夜超级英雄》《你的故事》开场,再现优秀青年代表担当实干、奋发有为的时代形象,一个个深入基层建功立业的先进典型共汇时代主题——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青年讲师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师生学习工作实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生动讲述祖国发展成就故事和青年追梦奋斗故事。湖南女子学院李颖带领师生从鲜活的经典案例中深刻诠释《青春与法同行》,将法律知识点巧妙地融进真实案例,引导和告诫青少年认清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网络游戏以及远离毒品。湖南党史陈列馆谭丹的主题宣讲《我的那些老乡》,对湖湘大地涌现出来的革命先烈如数家珍,引以自豪和骄傲。省委党校姜正君穿过历史迷雾,用生动鲜活的案例阐述《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为啥”变了》。南华大学马军以《用一辈子为青春护航》为题,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生动讲述了一位高校辅导员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做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的故事。湖南师范大学李超民《学习先进典型》用丰富详实的素材和生动的描述,再现了先进典型的勇于担当、奋发进取的实干精神,昭示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耒阳市公安局匡兵《因为我是人民警察》再现了人民警察在人民生命财产遭到威胁时,挺身而出,将生命置之度外,与手持尖刀的歹徒殊死搏斗,生动诠释了人民警察舍己为民的人民情怀。

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催人奋进、感人至深,激励和引领师生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引发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期间穿插红色文化节目,寓教于乐,经管学院《八女投江情景舞剧》生动演绎了东北抗联妇女团8名女战士被日军围逼的最后关头,共同跳入乌斯浑河,为祖国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的悲壮场面。人文与艺术学院一首《五星红旗》唱出了对祖国深深的依恋和热爱。

互动环节,在场师生踊跃提问,宣讲团精彩的解答和阐释将宣讲现场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同学们纷纷表示,省“青年讲师团”的宣讲用青言青语将党的创新理论更加通俗化、具体化、实时化地呈现在我们面前,有思想、带露珠、冒热气,直抵人心,回应了大学生的关切,让我们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入脑入心入行,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通讯员 李建华)


上一篇 :【光明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元旦晚会

下一篇 :新湖南:显礼仪魅力 展青春风采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12-24 
人气:2086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