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副校长余孟辉教授到经济管理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学校第六周学工例会在经济管理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  :  2021-10-11点击量  :  [17391]

image.png

本网讯(通讯员罗朝勇 摄影 吴桐港 胡  锦未觉池塘春草梦,樟树叶上萧萧雨。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第六周学生工作会议在我院举行。10月11日上午,副校长余孟辉教授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海滨、校党委委员兼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丽、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斐、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彪、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的陪同下到经济管理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并在407办公室召开第六周学工例会,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上述活动,会议由刘海滨主持。

image.png

上午9时,全体检查人员在教学楼大厅集合,分三个检查组分别对经济管理学院教学楼、宿舍楼和公共区进行检查。检查活动采取现场检查考核、查阅资料、个别谈心、交流发言的形式展开。

上午10时,在经济管理学院407办公室集中开会,首先由三个检查组向会议汇报检查情况。一是宿舍干净整洁,物品整理有序、摆放整齐。二是公共区卫生情况良好,无渣草、枯枝、落叶和白色垃圾。三是教室卫生干净整洁,课堂秩序好,学生管理档案完善。检查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建议。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副教授从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班级建设、台账管理、科研工作等六个方面做交流发言。她表示,学生工作千变万化,日新月异,学工人要不断探索和研究学生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一是加强管理的规范性;二是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养,多组织系统性培训,且在培训效果上下力度;三是学工人要加强团结,要在学校当中树立良好形象,扭转在全校中的不良印象;四是领导干部要多下基层调查研究,分析了解基层情况,解决实际问题;五是学工人要努力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加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六是加强考核,加大考核结果的运用。七是工作有方案、有计划、有落实;八是要善于总结,要有专题表彰,要真正的发扬榜样的作用,要真正起到表彰的激励作用;九是加大德育学分的考核力度,规范德育学分管理。

刘海滨在总结上周工作的同时围绕思想政治、安全教育、劳动卫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志愿者服务等六个方面部署了第六周的工作。

    余孟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经济管理学院的各项工作能够稳步推进、逐项落实主要有三个特色。一是基础工作扎实,台账管理有条理。二是坚持价值引领,思想政治教育有力度。三是学生管理规范,养成教育有成效。他要求,学生工作队伍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与党和国家的政策要求对标对表,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三全育人、十育并举,加强调研、摸清底数,切实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能力和素养。余孟辉针对目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的严峻程度,对待学生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凝练工作特色、总结工作亮点、提升工作实效。(审核:赵荣华)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