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21-07-09点击量  :  [16553]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和湘交院党〔2021〕16 号《关于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精神,7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总支书记赵荣华、副书记罗朝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书记李燕丽主持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学生支部全体党同志参加。

image.png

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已进行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工作,确定了会议时间,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撰写支部对照检查材料。

本次会议,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坚持理论与实践、历史和现实相结合,坚持正确党史观,坚持交流体会、提高认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盘点收获、锤炼党性相贯通。

首先,由李燕丽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地认识到,站在党的百年发展新起点上,学习党史,意义深远。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成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

image.png

会议第二项,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第三项,由党支部书记李燕丽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总结了成绩,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

会议第四项,党员们以“学党史悟思想情况、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服务大局开新局情况、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五方面进行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心得体会。交流过程中,同志们依次发言,对自己的党史学习情况、服务情况、自身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向都做了深刻的总结与剖析,并热烈交流在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得到的收获,骄傲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会议第五项,党支部书记李燕丽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规范;对照检查深入,整改措施可行;组织生活会成效明显,开出了“辣味”,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和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李燕丽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全体党员一定要认清肩负的重任,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好发展好学院现有党建成果,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思路、方式和载体,以更多更新更有特色的成果来支撑经济管理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这个荣誉,在经济管理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学院党总支联系人罗朝勇做总结讲话。罗朝勇充分肯定了学生党支部所做的工作,并对党员同志们敢于直面问题,深刻剖析给予了称赞,同时要求党支部支委及党员同志们对存在的问题,限时整改。要求大家做到: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同党中央、国家、民族的要求保持一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罗朝勇强调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同学们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要积极为身边群众办实事,思考如何办实事,以及学生党员应勤学善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在开新局方面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在学校发展建设特别是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工作上贡献青春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