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学院领导

朱院长.jpg

院长:朱忠祥 

朱忠祥,男,汉族,1954年生,郴州汝城人,1977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大学学历,教授,硕士生导师。历任南华大学经济教研室主任、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后勤集团党委书记,2018年2月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担任院长。

曾兼任过中国市场经济学会、生产力学会理事,省经济学会、人口学会、卫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发现》杂志高级编审。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中青年教师师德养成两课改革、党建理论、高校党员干部教育、卫生经济改革、人口学理论、区域经济发展、中小企业改革、高校后勤改革等领域主持研究课题近20多项。

主编、参编著作、教材15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近20余篇。个人曾获过衡阳市优秀教师、省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先进个人、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荣誉。胜任经济学、哲学、思想政治教育、党建理论、世界人口学、形势与政策等多门课程的教学,授课生动幽默、深入浅出,深受师生好评。

image.png

党总支书记:赵荣华

     赵荣华,女,汉族,1978年9月生,河北省保定市易县人,湖南师范大学经济法专业,研究生在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副教授,心理咨询师二级,网络工程师,2004年7月参加工作,200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工会女工委员、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

主要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持湖南省课题2项,校级课题1项,参与研究省部级课题4项。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软著1项。指导学生项目30多项,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铜奖1项,优秀奖2项。获省级优秀论文三等奖1项。2008年12月获得由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颁发的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辅导员;2011年6月获得由中共衡阳市教育局委员会颁发的衡阳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2015、2016、2017年连续三年获得由湖南省教育厅颁发的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本科院校组)初赛冠军奖;2016年7月获得湖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2018年12月获得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与实践百佳个人;2019年5月获得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并获省里资助课题一项;同年在三下乡中获最佳指导老师奖。曾获校级荣誉16项。

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赵荣华工作室”,网络推文860多篇。项目成果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解决了学生学习、心理和就业等许多实际问题,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传播了重要的正能量。

image.png 

党总支副书记:李燕丽

李燕丽,女,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82年生,郴州人。现任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团总支书记。

研究方向: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2022年本人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兼辅导员工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员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先后发表论文8篇,指导学生科研项目30多项,参与省级课题2项,荣获“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先进个人”、“五星级班主任”、“优秀党员”等多项荣誉。2021年度“辅导员思政课比赛”二等奖,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二等奖。

完成辅导员管理、培训、考核和批评工作;主持召开辅导员会议和学生工作会议,研究、分析学生管理工作;具体指导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级辅导员开展工作。


image.png

副院长:王冰

王冰,男,汉族,1982年6月生,湖南双峰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大学学历,经济学学士,副教授,创业培训师、开放型经济人才培训师,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衡阳市高层次人才第一批人选名单(衡阳市高级人才)。

所授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

研究方向:国际贸易和区域经济的教学与研究

学术科研成果:近年来主持或主要参与省厅级科学研究项目和教改项目10项; 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指导学生完成湖南省创新创业项目3项,指导学生获得省级学科竞赛二等级1项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