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院长:   

1.在校长和分管教学副校长的领导下,主持本院的全面工作,按照学院的有关规定,聘任教师、干事,做好人员分工,调动全体人员的积极性,努力把教育教学工作搞好。

2.规划、组织本院的专业建设,本院和相关公共课的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负责新增专业的调研,论证和申报工作。组织、审核本院和相关公共课程的教材的订购。

3.编制新专业教学计划,修正已设专业的教学计划,优化课程结构,合理安排理论课教学和实践环节。

4.负责本院的教研教改和科研工作。

5.按学年制定本院的工作计划,鼓励组织教研结构和科研工作。

6.关心本院实践实训室和实习基地建设,与教务处、实训中心共同研究,制定本院实验(习、训)室建设方案。

7.制订本院的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与教务处、人事处、谐调结合,做好教师的聘任、培训、考核等级和管理工作。

8.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教学情况,检查教学计划、开课计划的实施和教学任务的落实。拟定对本院的青年教师的培养计划,指导其制定教学大纲、教学方案,填写教学日历,备课、授课、批改作业、出试卷、评分等工作。

9.提出年度教学经管程序,管好、用好教学科研各项经费。

10.协助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安排好学生的实习实训;学习抓好毕业设计、毕业论文及答辩,学生的毕业鉴定和职业道德教育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总支书记

1、在院党委、院党总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召集总支部委员会和总支部党员大会,主持总支部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本院教职工及学生中党的工作及思想政治工作。

2、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按时向总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3、提出总支部工作计划,布置、检查、督促总支部委员和所属各党支部工作计划、决定和上级决议的执行情况。

4、根据学校党委及学生处和院党总支的工作安排,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制订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

5、负责对全院教职工及学生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教育等思想政治教育

6、负责全院的干部工作,做好本院干部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配合党委组织部,对学生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建立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做好在学生中发展党员及党员教育工作。

7、组织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定期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安排、研究、总结阶段性的工作,并定期向党总支和学生工作部汇报。

8、指导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工作。组织学生开展创建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活动。

9、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分配教育工作,配合做好招生、学生分配工作。

10、深入实际,联系群众,经常听取党员、群众的批评和建议,关心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定期了解和研究学生思想状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11、参与本学院重要问题的讨论和研究,积极支持行政负责人的工作,协调本学院党、政、群和民主党派等方面的关系。

12、搞好总支部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总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总支副书记

1、协助党总支书记工作。

2、全面负责本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法制、心理健康、纪律、安全等教育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根据院党委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安排,结合本学院实际制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对学生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宣传教育,了解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并及时汇报。

4、认真抓好专、兼职学生政治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学生工作,定期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安排、研究、总结阶段性工作,并定期向党总支和党委学生工作部汇报。

5、协助书记做好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制订党员教育实施计划,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组织党员过好组织生活和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制定发展党员规划和年度计划,加强对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转正工作。

6、指导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工作。开展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指导团总支开展共青团工作,搞好基层共青团建设,做好大学生素质拓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

7、做好学生的奖、助、贷、补评选评定、表彰推荐、违纪处理、后进生转化的调查、摸底工作,提出初步意见,提交二级学院会议研究。

8、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


副院长

1.协助院长做好本院行政、教学方面的管理工作、对院长负责。

2.协助院长对本院干事、教师的考勤、考绩和思想政治工作。出现教学事故,要即时处理报告。

3.协助院长做好各专业课程教师的聘任工作,建立专业课教师档案,积极参与听课、评课等活动。

4.抓学风建设,检查学生课本教学和实验实训的到课率,晚自习出勤率和作业完成情况,教育学生勤奋学习。

5.协助书记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常规管理,组织开展队伍校园文化活动和文体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劳全面发展。

6.协助书记配合学生做好奖学金,生活困难补助及评先生活工作。

7.协助学生工作处加强对辅导员的管理,充分调动辅导员的积极性,做好班级工作。协助院长做好本院教职工的政治工作,全面关心本院员职工的工作和生活。

8.负责院内各项工作的协调及本院与学院其它处、院的协调工作。完成院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干事

1.熟悉本院各专业课程设置及基本内容,各学期授课安排,掌握任课教师的姓名、所学专业、职务职称、联院电话等情况。

2.协助教务部门安排各专业各班课表,经院长审阅后,将课表递交任课教师(包括开课门数、理论教学学时、课内实践学时、集中的实训周数周次、实习地点、方式等)。

3.收集教师制定的教学大纲(上课的第2周)、教案(期中、期末各收一次),每两周到班级收集教学日历,并分类保管。

4.检查教师按教学计划的授课情况(进度、学时数、学生反映等),收集情况经分析后反映给任课教师,以改进教学。

5.收集专业教师的试卷,安排监考老师,收集考试考查成绩及试卷,并分类登记和保管(试卷保留两年,成绩归档永久保存)并报教务部门。

6.在教务处领导下,协助教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安排好集中实训(课程名称、实训学时、周次、地点)并做好各课程实训的衔接。

7.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组织下,协助安排组织第三学年的岗位实习,并检查学生人数、交代给实习带队老师。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生干事

1.协助学生工作处做好本院学生的管理工作。

2.建立本院学生会、团总支、女生委员会、各班委会、团支部等学生组织,并建立完备的相关档案资料。

3.负责学生名册的建立,建立学生人数的统计台帐,随时掌握学生的变化状态。

4.负责学生转学、转专业和学生奖惩材料的申报工作。

5.负责检查各班学生到课、出操、早晚自习及班会的出勤情况;做好各班卫生区域的划分及卫生的检查工作。

6.组织并指导本院学生会、团总支、女生委员会及班委会、团支部等各项工作的开展。

7.协助辅导员抓好各班的班级工作,协调各专业、各班级之间的关院,定期召开各级学生组织会议。

8.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