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奋楫争先显担当 勇立潮头争一流

---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2021年新学期寄语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辛丑牛年学校正式开学了,今天,全体教职员工欢聚一堂,总结过去,谋划未来。这既是新春团拜会,也是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和收心归位会。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2020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全体教职员工和你们的家属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2020很难。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学校1万多师生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学校众志成城打赢防控攻坚战,保障学生在线教学和返校复学;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教育教学经受新考验,人才培养质量得以确保;舆情研判纷繁复杂,应对压力与日惧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评促建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查短板持续用力,补弱项稳步推进……。这难,我们扛在肩上!

2020很强。获省级学科竞赛一等奖24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67项、优秀组织奖6项,无论是获奖数量还是质量都创历史新高,我校成为2020年度全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尤其是民办本科高校学生学科竞赛中最大亮点;29个本科专业、18个专科专业录取新生5459名,外省生源充足,山西、山东等五个省市录取平均分均高于省控线8.2到48分;就业率86.37%,获评2020年省普通高校就业创业工作 “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交通工程等6个本科专业顺利通过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高达99.3%,大大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通过率;晋升正高5人、副高35人,成功引进高级职称和博士32人;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获省级以上科研立项93项、申请发明专利6项、实用专利授权32项,出版教材40部、著作15部……。这强,我们见证智慧!

2020很严。全面推进质量建设工程,狠抓学生毕业设计、毕业论文、实训教学、创新创业,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合格评估真督实查力促落实,动真碰硬持续用劲,攻坚克难确保实效;辞退违纪犯错中层干部,失职追责持续从严;校风教风学风,持续从严……。这严,我们昭示担当! 

2020很暖。教职工待遇继续提升,生活更体面;董事长刘福生第30次给贫困学生捐赠棉被棉衣;谢卫江副省长、市委副书记廖健等20余位省市领导多次来校视察;满天星交响乐团高雅艺术进校园,央视《我爱你中国》剧组来校海选演员;特变电工等大型央企和上市公司纷至沓来洽谈合作和招聘毕业生;各类社会考试在校设立考点,众多兄弟高校来访问;省厅各项检查评比获优,展现了学校新形象……。这暖,我们融入心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国家高等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宏观政策环境已发生深刻变化;也是我校建校30周年,更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校开启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创造新辉煌之年。

2021年,责任更大、任务更艰、要求更高、使命更光荣,我们要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再谱新华章;以本科合格评估为契机,通过以专业建设为龙头,加强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2021年,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全校教职员工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善思实干、补齐短板,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学校新的发展目标添砖加瓦,为学校新的提升战略拓智增慧。

机遇在前,自当扬帆破浪;责任在肩,更需策马扬鞭。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携手并肩,积势蓄势谋势,识变求变应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锚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交通大学目标,努力做好立德树人之路上的“答卷人”;让我们众志成城、勇担使命,胸怀两个大局,共同书写新时代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学校建校30周年献上厚礼!

祝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学校欣欣向荣!祝大家新学期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开心快乐!

                                                                                        2021年2月27日

 


上一篇 :学校隆重召开2021年新春团拜暨开学工作会议

下一篇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要点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2-27 
人气:1640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