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校园文化»正文

校园文化

反法西斯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阅兵——观后感

酷暑九月,今天来到了我们军训的第三天,操场上一个个方队正在严格要求地训练着。教官更是对我们说,今天要抬头挺胸,今天是反法西斯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十点整,学校统一组织我们在体育馆观看“阅兵”。然而不得不说我们是幸运的,听教官说,像这种阅兵十年一次,更主要的是全校全体师生聚集在一起观看的氛围。

   “风在吼,马在叫”那是黄河哺育的中国人在咆哮!歌声响彻云霄,振奋人心。一辆黑色的阅兵车掉入了我们的视线,习近平主席开始向检阅部队问好。一样的着装,一样的高度,口号嘹亮的百万雄师无不渗出了庄严威武的味道。随着三军仪仗队的出场,中国人民的队伍开始接受着全世界人民的检阅,激情饱满的精气神,整齐划一的步伐,让我们全场师生不由的站了起来,掌声顿时充满了整个体育馆。更有英姿飒爽,巾帼不让虚容的女兵,铿锵有力的步伐,动作的统一,她们无疑是阅兵仪式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啊!全体师生又不由自主的起立了!因为我们看到了昔日百战沙场的老兵来了,历史的画卷,他们永远是我们尊敬的真英雄。

   今年是抗法西斯战争70周年,战争的降临给全世界无辜的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但历史已经翻阅过去,我们不能延续仇恨,我们要铭记历史,记住战争带给我们的灾难,不要让历史重演。最后放飞白鸽,预示着我们需要和平,不要战争。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毛主席口中的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我们正在接受军训的洗礼,迎接每天的朝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努力学习,为祖国奉献着自己微薄之力。

    以史为鉴,珍爱和平,面向未来!



                                                                 

                                                                                                                                                                                                                      ( 何佳佳)


上一篇: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下一篇:                         2015年军训动员大会 学生代表激情上台发言            

上一篇 :2015年军训动员大会 学生代表激情上台发言

下一篇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作者:创始人
日期:2015-09-04 
人气:2976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