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党建思政

马院开展“学精神、讲党课——坚定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毛佳发)10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学精神、讲党课——坚定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站,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沈飚主持。


图片1.png


 首先,沈飚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沈飚结合我校和马院实际,作了“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支部工作,融入思政教育教学,坚定理想,补足精神之‘钙’”的讲话。沈飚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6日至18日考察调研湖南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把握精髓,学以致用。我们要把习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思政教育教学的根本指针,推进思政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根本遵循。最后,沈飚提出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当好先生,先当好学生”的理念。

会议第二项议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由党支部副书记毛佳发做中心发言。

校党委书记苏玲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她介绍了我校班子成员赴南华大学参加省委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的相关情况,并对全体党员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全体思政教师要逐字逐句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政教师应多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去丰富自己的视野,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第二,思政教师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中关键力量,要做到入脑、入心、入行;第三,要用情、用功、用力的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会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悟出信念、悟出使命、悟出担当,自觉融入思政教育教学和实践过程中,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新时代思政理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责编:赵红深)

2020年10月20日


上一篇 :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利用非课时间集体观看电影《半条棉被》

下一篇 :暂无资料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0-10-22 
人气:1713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