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红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燃情思政课,照亮奋斗路

2023-03-30 10:55:45 红网时刻


图片3.marked.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3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建军 李建华)“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担当扛起民族复兴!”近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堂叩击心扉的青春奋斗思政课火热开讲,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课上,该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斐与全院1700余名师生共话责任担当、畅谈理想信念,紧紧围绕理想、担当、吃苦、奋斗四个关键词,用精美的课件、平实的语言、鲜活的素材、生动的案例,结合自身的经历,以一名资深学长的身份,与同学们交流互动,了解大家所思所感,回应学生关注关切。他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同学们将以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的身份,亲历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际遇宝贵,使命光荣。学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根红色沃土育芳华,实施红色铸魂育人工程,努力培养“底色亮、品行好、有本领、实践强、敢担当、勇创新”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吹响理想号角,立鸿鹄之志,明人生目标,树强国理想;吹响担当号角,珍惜大学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大任;吹响吃苦号角,感悟苦难辉煌,汲取奋进力量,励志发奋图强;吹响奋斗号角,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用奋斗擦亮人生底色,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出彩!”最后,罗斐深情的寄语,让莘莘学子受到了一次扣击心屝直抵灵魂的精神洗礼。

学生干部刘然意尤未尽,难掩激动:“这堂课既有历史沧桑感,又有现实纵深感,罗书记的讲课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深刻阐述,又有故事的精彩讲述,娓娓道来,更加激发了我用奋斗磨砺青春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课后,全院师生开展“爱校荣校”千人签名活动,他们纷纷表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知重负重担时代大任,增光添彩助合格评估,共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红网作者:刘建军 李建华编辑:王新凤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7/74/12513389.html


上一篇 :【华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下一篇 :【红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走出去访企拓岗 倾心力促高质就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3-31 
人气:191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