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华声在线】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保护母亲河”净滩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3-23点击量  :  [14234]

华声在线322日讯(通讯员 王强 李建华)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争做保护母亲河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近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辅导员王强的带领下,来到衡阳市石鼓公园湘江河畔,开展“‘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净滩志愿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手拿垃圾夹及垃圾袋,化身保护环境、清理河滩垃圾的环保卫士。他们划分区域、明确责任,两人为一组,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对湘江河一带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小到烟头、塑料袋、碎纸片等废弃物,大到废弃渔网、饮料瓶、快餐盒等,都不放过。志愿者们认真的姿态,构成湘江河畔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过往休闲散步的居民频频投来赞许的目光。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江边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美丽。

在清理河道垃圾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以打招呼、作动员的方式,积极向过往行人宣传河道保护知识,并对沿河岸乱堆乱弃垃圾和杂物的行为进行劝导,号召和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河道环境卫生,同护一江碧水,共建美丽家园。

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感觉很有意义,收获满满,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列,为保护蓝天碧水净土尽一份力!一名志愿者说道。

该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表示,通过此次净滩行动,不仅是清理了湘江河滩垃圾,更激发了青年志愿者的环保责任意识,并鼓励他们将这种责任感落实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实践中,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去守护蓝天碧水,同创美好家园。

原文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40590/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