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开展2020年上半年以党建带业务工作督查

 

我校开展2020年上半年以党建带业务工作督查


 1.jpg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摄影:李建华)为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促进以党建带业务,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建工作能力,6月28日,学校党建工作督查小组深入各级基层党组织开展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专项督查。

 本次党建工作考核检查的主要内容为思想政治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五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等五个方面以及特色工作加分项目。重点检查了“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员发展质量”“学习强国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两学一做”“党建制度”“校园网络平台运行情况”等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查看了党支部阵地建设等情况。采用逐条核对资料的形式,依次评分点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指出,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最后,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及时进行整改。

党委副书记、督查检查组组长李先聪同志在督查前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常抓不懈。二是科学公正地评价,改进检查方法,不听汇报,统一标准,分项不分组,一把尺子量到底。7个教学单位党组织到现场督查,机关三个直属支部集中在机关党员活动室督查。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党建引领,做到正视问题,寻找差距。四是互相借鉴学习,通过检查,加强各基层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多方融合促进,多发现特色亮点、以党建带业务。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一对一、点对点当场向基层组织提出整改意见,对党建工作做得好的党支部给予了肯定。本次督查结果将作为评选优秀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依据,以督促建,倒逼基层组织党建工作效能最大化,确保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李先聪)

                                   2020年6月28日

 


上一篇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暨“新思想”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 :黄冈市荣誉市民——章成武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6-28 
人气:2053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